脱贫攻坚的“福和品牌” 福田帮扶和平按下“快进键”!


2020-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22年来,福和产业转移园、福和大道、福和中学、福和小学、福和幼儿园、福和文体广场等合作共建项目相继建成使用,一大批“福和”元素在和平县大地上“开花结果”。


产业帮扶创造奇迹:大山里养出了“海虾”

帮扶帮长远,长远看产业。和平山好、水好、环境好,福田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积极引进产业帮扶项目。阳夏水产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就是这样的产业帮扶项目之一。

项目位于和平县彭寨镇西长村,由深圳市阳夏水产有限公司负责投资运营,以养殖南美白对虾为主,采用全封闭式循环水淡化养殖,与直接海水养殖相比能够大幅减少病虫害,也从源头上杜绝了使用药品的风险。依托阳夏水产公司的终端分销渠道,养成的海虾直接对接深圳的超市、商场,省去中间环节,真正实现“农超对接”。如今,深圳人足不出深圳就可吃到和平“海虾”。

“只要线上消费购买和平县农特产品,消费总金额10%就会返还给对应帮扶贫困村”。为了更好调动对口帮扶贫困户的积极性,以销促产,福田在全省首创“消费返还”模式,并打造“福和直通车”消费扶贫平台。该平台于2019年10月底上线运营,农家土鸡蛋、深山蜂蜜、农家黑豆腐竹……都能在线上购买。截至今年6月,福田已有39个对口帮扶单位与平台运营商签约,订单金额达到1324万元。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