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缘起福保 相聚湾区”深港主题茶话会圆满落幕


2020-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福保街道为辖区居深港人举办了一场“缘起福保、相聚湾区”文化交流活动,邀请辖区45名因疫情而无法回家团聚的香港同胞们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赛帅)每逢佳节倍思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福保街道为辖区居深港人举办了一场“缘起福保、相聚湾区”文化交流活动,邀请辖区45名因疫情而无法回家团聚的香港同胞们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合作区办总督察朱东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张惠平、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光银、党工委副书记、侨联主席黎佃、办事处副主任郑腾、区科创局等相关同志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相聚湾区凝心聚力话发展

在长富金茂大厦44楼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来自辖区45名居深港人一同欣赏窗外合作区风景,观看合作区宣传短片。区政协副主席、合作区办总督察朱东波介绍到,合作区面积约4平方公里,其中深圳河南侧的香港区域面积约0.87平方公里,深圳河北侧的深圳区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载体,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下,深圳正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规划建设。同时,东波主席还向居深港人们讲解了促进深港科创要素便捷高效流动的政策、支持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及配套服务,他希望港籍企业家们多关注合作区发展,来合作区创业、投资,共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让这颗湾区明珠更加璀璨。

image.png

image.png

浓情端午畅叙情谊暖人心

在长富金茂大厦35楼,随着优雅轻柔的小提琴声响起,茶话会正式展开。茶话会上,大家互相谈着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分享着在深圳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收获与体会,一声问候,两句细语,整个会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此外,还有区科创局相关同志一对一解答科技创新产业扶持政策、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福保街道组织这次端午节文化交流活动,让在福保辖区的港人们能够相聚一堂,在深圳河两岸景色尽收眼底的优美环境中共叙乡情亲情。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光银表示:这是福保街道第一次举办深港传统节日文化交流活动,今后街道将继续在中秋节、春节等重要传统节日,积极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为辖区港人们搭建更多相聚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感受传统节日魅力,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增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