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编纂组成员现场授法助推法治福田建设


2020-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会上,贾东明教授深入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讲述了民法典诞生的艰辛历程,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并结合实例,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6月19日上午,福田区召开“走进民法典时代”专题普法培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原主任、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贾东明开展民法典专题授课。本次学习会创新形式,以多个会场联动、视频连线同步直播的方式,组织全区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了历史性、划时代的一大步。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大力推进法治福田建设的有利契机,全面提高福田法治化治理水平。

会上,贾东明教授深入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讲述了民法典诞生的艰辛历程,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并结合实例,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整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接下来,将进一步“学深悟透民法典”“深入实施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在学通用好的基础上,带头做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同时,福田区将积极组织普法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宣传和普及,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