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云中心”建成并投用 专业服务业企业占比80%


2020-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万科“滨海云中心”位于车公庙片区南部黄金地段,紧邻深圳CBD、香蜜湖,是福田区城市更新的标杆项目,也是万科在深圳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首个超甲级写字楼。



“滨海云中心”入驻企业中地君豪相关负责人郭利生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国际专业服务业中心”授牌暨“福田区高端服务业云启计划”启动仪式近日在万科滨海云中心举行,标志着深圳首个国际专业服务业中心成功落户滨海云中心,该中心也成为展示福田区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的新窗口。

据悉,万科“滨海云中心”位于车公庙片区南部黄金地段,紧邻深圳CBD、香蜜湖,是福田区城市更新的标杆项目,也是万科在深圳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首个超甲级写字楼。

福田区政府不仅在政策上给予了倾斜,还以专业到位的服务保驾护航,区政府配备楼宇服务专员和营商服务工作组,为意向入驻企业提供产业政策宣讲和政策咨询,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以及商事登记、税务变更等1对1服务,并在楼内打造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开设“一窗办”政务服务窗口,将智慧化政务应用设置在企业门口,提升办事效率。

这一整合政府服务和市场资源的新模式,是福田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益尝试,让政策更贴近企业、资源更具活力,并促进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也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迅速集聚了一批湾区专业服务业及配套行业的高端优质资源。不到一年的时间,滨海云中心招商签约率达95%,其中专业服务业企业占比达到80%。

“高签约率离不开好政策。”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产城事业部总经理高骏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国际专业服务业中心的设立,为进驻企业提供20%~30%的租金补贴,每年最高可达300万元,同时,开通工商、税务办理绿色通道,对企业经营起到十分积极作用。”


福田区发改委庞勤

福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政府则通过规划、政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做市场的守护者和幕后的英雄。打造“国际专业服务业中心”的经验和做法已经通过制度创新固化下来、推而广之。5月20日出台的福田区1+9+N政策体系中,新增了《福田区支持高端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其中就包括鼓励和支持社会物业打造专业楼宇,该政策对福田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商务楼宇都适用。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