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骑手”变身“禁毒旗手”福保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6月16日,福保街道在益田文化广场开展“安全寄递物流防毒禁毒知识进千家万户”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发放宣传品200份。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6月16日,福保街道在益田文化广场开展“安全寄递物流防毒禁毒知识进千家万户”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发放宣传品200份。

在禁毒攻坚战中,快递骑手也是扛起禁毒大旗的旗手,寄递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日常工作中不加以防范,就容易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当。活动现场,寄递物流的代表人员在福保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进行宣誓——100%实名登记,100%开箱检验,100%过机安检,100%从业登记,100%持证经营。并保证做到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

宣誓结束,在场所有人在禁毒防毒签名墙上签下名字以表禁毒决心。现场一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知道存在饮料类食品类的新型毒品,日后工作中一定要多加防范,增强自己对毒品的认识。禁毒工作者提醒居民朋友也要提升识毒意识,尤其是面对各类伪装性强的合成毒品、新型毒品等需多加留意,让不法分子无所遁形。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