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开展安全寄递物流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快递物流小哥领取禁毒警示贴纸,并粘贴在快递包裹及外卖盒上,随件、随餐送到千家万户。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贴纸1万份、宣传折页500份、宣传品500余份,有效地传播了“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理念。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方梓恒)6月16日上午,园岭街道在鹏基文化广场举办“安全寄递物流防毒禁毒知识进千家万户”大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顺丰、申通等各个物流企业代表、辖区居民等200余人在工作人员安全防疫指引下参加了活动。

园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志权致辞并呼吁物流寄递企业要坚决严格执行“五个百分百”安全管理制度,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开箱验视、百分百技防安检、百分百持证经营、百分百从业登记。注重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提高识毒、防毒及发现毒品的能力,共同努力为彻底阻断毒品流通的渠道及遏制毒品犯罪活动蔓延献出一份力量。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苏志权副书记带领现场所有人宣誓。宣誓完毕后,现场所有人在禁毒签名墙上签下名字。

禁毒社工为居民现场讲解识毒知识,答疑互动,提醒物流工作人员面对各类伪装性强的合成毒品、新型毒品时需多加留意,严格执行“三项制度”,收寄邮件、快件时必须当面先验视寄递物品,确认安全后才能封箱,对国家明令禁止的寄递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或者用户拒绝验视的,坚决不予收寄,杜绝毒品进入物流运输渠道。

快递物流小哥领取禁毒警示贴纸,并粘贴在快递包裹及外卖盒上,随件、随餐送到千家万户。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贴纸1万份、宣传折页500份、宣传品500余份,有效地传播了“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理念,提升了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