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人大代表参观调研彩虹社区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2020-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近日,福田区人大代表、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芳、副主任沈朝和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代表一行到彩虹社区考察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平台。


工作人员介绍了三大政务服务机的使用功能及操作流程,现场展示了福田区政务平台49项秒批业务及事项清单,并详细介绍了亮点后疫情时代5G移动办-入学办理租赁备案。

彩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智慧社区建设平台情况。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近日,福田区人大代表、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芳、副主任沈朝和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代表一行到彩虹社区考察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平台。

福田区人大代表、莲花街道领导及福田公安分局领导到24小时智慧服务站参观体验。工作人员介绍了三大政务服务机的使用功能及操作流程,现场展示了福田区政务平台49项秒批业务及事项清单,并详细介绍了亮点后疫情时代5G移动办-入学办理租赁备案。随后,工作人员汇报了智慧社区基层治理、社区服务的5大通用区级平台及系统,通过这些平台实现对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快速发现、高效响应及精细化治理和便民化服务。

五个方面区级平台能力下沉,与街道、社区提出并建设的刚需应用,共同打造了彩虹社区的在基层管理与服务中奋力追求并实现的“智慧社区微中心”。多平台、多部门的协作,将线下巡查、自动预警、智能化派单、快速响应处置等功能通过网络化平台实现,实现对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快速发现、高效响应。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