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态环保理念递到每一位市民心中 福田区举行手作步道活动


2020-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本次活动志愿者以手工的方式和市民共同参与的形式来表达对土地、自然的关怀,将“手作步道”这种自然、生态、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一位市民心中,提升市民生态文明意识,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改造市民花田四周通行道路,提升市民花田环境品质,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增强市民对城市公共事务的参与度和责任感,近日,福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起了市民花田手作步道公众邀请函,招募热爱自然,致力于公益、环保、户外活动的志愿者。记者注意到,该步道运用科学、低碳、环保的方法,纯手工进行修筑。降低了对生态环境的干扰破坏,达到人与自然共处的和谐景观。

活动当天首先举行了市民花田手作步道理论培训课,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邵志芳副处长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邵志芳在致辞中倡导更多的市民、公益组织、园林设计专业人士等社会力量投入到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中。

随后,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并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城市共建中,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绿色福利。

理论培训课程由磨房户外运动协会会长陈伟峰讲解手作步道理论知识。会上,陈伟峰向大家系统讲解了手作步道的定义、原则,同时分享了国内外的经典案例,让大家对手作步道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让大家对下午的手作步道实践充满了期待。

手作步道作业现场,志愿者们分为五组在工作人员和组长的带领下,对相应的花田开始分工合作,协作进行。志愿们有的翻土、有的挖地、有的放木头、有的锤木钉……忙得热火朝天。

首次体验使用锄头进行作业志愿者李小姐告诉记者,环境问题已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希望身体力行参加公益活动的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城市创建,从而去影响、感染身边的人,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的良好风貌。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手作步道强调的是市民的参与和以手工的方式表达对土地、自然的关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手作步道这种自然、生态、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一位市民心中,提升市民生态文明意识,共建美好生态家园,让每个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支持者、践行者、受益者。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