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南园街道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


2020-06-15 来源:福田融媒     编辑:何静



疫情趋稳,防控仍然不可松懈,科学复工成工作重点,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执法队切实落实市、区和街道会议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趋稳,防控仍然不可松懈,科学复工成工作重点,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执法队切实落实市、区和街道会议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6月12日下午,各社区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针对辖区城中村卫生死角,绿化带内零散垃圾、背街小巷、道路、乱张贴、垃圾分类点卫生、雨棚垃圾、雨水篦子、城中村公共场所等进行清洗,通过活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营造人人关心环境卫生,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的氛围。

20.png


21.png

执法队开展日常巡查 

执法队对辖区进行日常巡查,清理城市六乱,加强对辖区市容环境秩序严格管控,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和谐的市容市貌环境。  

(一)岗前训示

(二)整治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的有碍市容车辆 

执法队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行动。及时主动对路边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搬一辆、扶一把,规范一片,将共享单车“随手扶”服务行动贯穿到日常执法工作始终,集中清运被遗弃在道路两旁的“僵尸车”让辖区更加美丽整洁。

(三)巡查商业街  

巡查门店摊档,无发现活禽,无疑似野生动物。在巡查商业街时发现存在店外经营情况,执法队员及时采取行动,教育先行,向商户宣传《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责令当事人将超出门店外的经营物品清理干净,并禁止乱堆乱放,在队员们的耐心劝导下,店主都主动搬离物品,清扫门外垃圾。(四)清理乱张贴小广告情况  

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乱粘贴行为,马上取缔。“小广告”对城市环境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不但严重污染了城市环境,还冲击了社会管理秩序,而且其幕后还隐藏了大量违法犯罪活动。为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执法队将加大巡查力度,让辖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

(五)巡查校园周边

加大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周边200米严管范围内不出现占道乱摆卖现象。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