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圾行动”谱写社区新文明 莲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0-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自疫情稳控以来,莲花街道将在2020年6月至2021年1月每周六,在各社区定期举办“见圾行动”垃圾分类周六集中宣传日活动,将宣传活动常态化。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垃圾分类是新习惯、新时尚,看似是小事,却事关千家万户。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6月13日,莲花街道在彩田社区彩田村组织开展了“见圾行动”周六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日活动。

“纸和衣物都是可回收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身穿红马甲和分类垃圾桶造型人偶服的工作人员们一边发放着深圳市生活垃圾投放指引宣传单,一边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的居民从源头开始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单、明白卡等给社区居民自行取阅,同时通过垃圾分类游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居民进行现场登记后即可参与到垃圾分类游戏,通过将物品卡片投掷进不同的垃圾箱模拟垃圾分类,完成游戏后可活动环保袋、垃圾分类袋等奖品。

活动吸引到了许多小朋友的参与,现场一位家长表示:“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游戏不仅让孩子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更让他们学会了在实际的生活、学习中去实践,作为家长,通过参观体验,也能体验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未来会和孩子一起,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城市出一份力。”

据悉,自疫情稳控以来,莲花街道将在2020年6月至2021年1月每周六,在各社区定期举办“见圾行动”垃圾分类周六集中宣传日活动,将宣传活动常态化。通过潜移默化的培养居民“垃圾分好类,文明我先行”的意识,让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莲花街道办将全面深化垃圾分类系列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积极营造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实现源头减量,创建生态莲花。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