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平方米!邢东巨幅油画《万象更新》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该幅油画是邢东应邀为深圳五洲宾馆接待大厅所创作,名为《万象更新》,高16米,总面积101平方米,仅用一个月时间便创作完成。



油画《万象更新》。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6月13日上午,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在深圳五洲宾馆现场向邢东颁发了世界最大油画的纪录认证证书。该幅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油画由邢东应邀为深圳五洲宾馆接待大厅所创作,名为《万象更新》,高度约15米,宽约6.72米,总面积达101平方米,仅耗时一个月时间便创作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幅油画气势磅礴,中国传统的五岳为主题,画面上方,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照耀着延绵不断的山脉,云蒸霞蔚,万丈光芒。洋溢着对生命的激情,抒发着对祖国山川大地的咏唱,画面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悉,邢东先生为了创作该幅油画一直积极进行体能训练,年近六旬的他每天在健身房进行重量器械训练三个小时,凭借着“超人”的体力和耐力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完成这幅巨幅油画。

采访中邢东谈到,他创作这幅《万象更新》油画作品时,采用了独创的《辉煌画派》的色彩风格,用油画颜料敷色,用油画和国画的综合绘画技法和中国画的构图及意境相结合,还要考虑到五洲宾馆接待大厅的环境色彩,分析了上百张草图。这幅画作是应深圳五洲宾馆的要求来创作的,也为迎接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而作,画作歌颂深圳人民的建设精神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饱含了创作者深切的情感。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向邢东颁发世界最大油画的纪录认证证书。

记者了解到,邢东作为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杰出艺术家之一,他颇具代表性的佳作受到全球艺术品市场和收藏家们的尊敬和青睐。自2008年邢东创立的“辉煌画派”以来,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绘画流派之一,也是亚洲画家在世界艺术平台唯一公认的绘画流派。独居中国特色的绘画风格吸引了世界艺术品市场的眼球,给传统的欧洲油画艺术带来不同寻常的观感,让中国风吹进了欧洲的寻常百姓家。

2017年8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拍卖会上,邢东作品和伦勃朗及欧洲中世纪艺术大师的作品同时拍卖连创纪录。2020年1月,邢东的两幅抽象油画作品梦境又成交,同场的17世纪绘画大师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风景油画《雨后的池塘》拍卖成交。这些艺术成就,让邢东站在了世界艺术舞台的巅峰。作为一个享誉海内外的的艺术大师,尤其是一个充满爱国主义激情的画家,邢东所创作的每一幅作品都具有中国的特色,他希望通过这些具有美好中国元素画面让世界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国,向往中国。

香港著名演员吕良伟到场祝贺并与邢东合影。

邢东所创立的“辉煌画派”一改传统绘画方式,是以造型为辅、以环境色和绚丽大胆的辅助辉煌色彩来表达绘画而创立的一个崭新的画派。其独具特色的时尚色彩与中国色彩及东方的风格巧妙结合,独树一帜,画风唯美令人心动,一经面世就在全球的艺术品市场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邢东既擅长油画,又喜爱国画,这给他的艺术创作自由发挥增添了飞翔的翅膀,油画中有工笔的细腻,国画中又透着油画的丰富层次,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邢东终于悟出了:“油画的绘画语言国画代替不了,而国画的绘画语言油画也代替不了。既然谁也不能代替谁,那就相互融合合作吧!”于是邢东决定开创一个新的艺术境界,那就是将中国画的艺术元素与西方的油画艺术语言相融合,经过近十年的探索,终于探索成功出一种崭新的绘画风格,创立了“辉煌画派”。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