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荣获深圳市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实绩现场评审会第一名


2020-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全市11个区(新区、合作区)、18个市直部门和12家重点企业以多媒体展示的形式,依次汇报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情况,福田区以93.5分的优异成绩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评审中荣获第一名。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6月12日,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深圳市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评审会,全市11个区(新区、合作区)、18个市直部门和12家重点企业以多媒体展示的形式,依次汇报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情况,并接受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专家、环保组织代表、居民代表共50人组成的评审团的现场评审。最终,福田区以93.5分的优异成绩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评审中荣获第一名。

image.png

2019年,福田区生态环境得到了标志性的改善,打破了经济高速发展伴随环境污染的恶性循环。水环境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好的水平,全市率先实现雨污分流全覆盖,率先实现源头暗涵清洁基流入河,率先建成荔枝湖污水零直排示范区,率先开展清洁护河行动,率先开展排水管理进小区示范,深圳河河口水质为1982年以来最优水质。

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稳定改善,PM2.5浓度连续6年优于国家二级标准。垃圾分类全面铺开,实现楼层撤桶、定时定点投放、厨余垃圾集中收运三个100%。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95个社区全部获评“四星级宜居社区”,诗园、景田北二街公园群等精品公园悉数建成,单位面积公园数量居全市首位。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全国唯一获评此殊荣的城市中心区。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