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斩获关爱行动十二“佳”,值得夸赞!


2020-06-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正式揭晓,福田区斩获八个“十佳”、四个“百佳”,共计十二个“佳”,成绩斐然。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李冠青)近日,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正式揭晓,福田区斩获八个“十佳”、四个“百佳”,共计十二个“佳”,成绩斐然。

三位“十佳爱心人物”,传递福田正能量

把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企业经营的目标之一,每年拿出5%的利润扶贫济困的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立钊,被评为“十佳爱心人物”。5年开展55场健康公益讲座的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晓梅和提供优质乘务服务的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乘务员胡春华获得“十佳爱心人物提名奖”,两人也都是2018年“福田好公民”这一荣誉的获得者。

福田区的这三位“十佳爱心人物”,均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彰显出福田的文明风尚和爱的力量,体现出崇高的人生价值,势必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福田居民和深圳市民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来。

三个“十佳爱心企业”、一个“十佳公益机构”,积众善成大爱

多举措参与精准扶贫的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和定向资助青年创业的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十佳爱心企业”。另外,广东永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得“十佳爱心企业提名奖”,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获得“十佳公益机构提名奖”。

以上单位在扶贫脱贫、社会创新、青年创业等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用爱心和行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有效提升了福田区内的企业参与关爱行动的辐射力,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行动中,将为福田开展一系列关爱行动提供更大的动力。

一个“十佳创意项目”,点亮福田“关爱之灯”

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承办的“点亮福田”市民中心灯光秀大型点亮活动获得“十佳创意项目”奖。截至目前,依托市民中心灯光秀这一盛大夜色景观,通过设置热点话题和邀请行业领袖、菁英人才、城市建设者等作为“点亮人”启动灯光秀等形式,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5期。

第一期“点亮福田”故事分享环节,陆建新分享了参建深圳40多座高层建筑的故事

(小图)陆建新启动按钮后,深圳中心区被点亮

第三期“点亮福田”但昭义弟子杨贺朝现场演奏

第三期“点亮福田”但昭义分享自己的深圳故事

第四期“点亮福田”郎朗和夫人吉娜联弹启动了深圳中心区2020年首场灯光秀

第五期“点亮福田”3位城市一线建设者共同点亮中心区灯光秀

“点亮福田”旨在将更多的“光”和“能”从各行各业中汇聚起来,持续点亮福田的“关爱之灯”,打造城市新名片。通过延续灯光的璀璨,为其注入更丰富的内涵,凸显福田文化底蕴和人文关爱;通过让市民共同见证福田在发展中所涌现的榜样,激发更多的奋斗者坚持梦想、不忘初心,从而成为新的城市榜样。

据了解,接下来“点亮福田”活动将继续丰富活动的内容、形式,以及设置更能引起共鸣的话题。未来,“点亮福田”还会邀请深圳各行各业的翘楚和平凡的奋斗者作为“点亮人”,既展现在这座城市引领风骚的“大人物”的传奇,也讲述在这座城市辛苦打拼的“小人物”的故事,甚至还将借助这个平台,回应深圳市民、福田居民所关注的一些民生问题,为进一步塑造深圳“关爱之城”的特质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个“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助力打造“幸福福田”

“健康直通车”项目(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田区计划生育协会协办)、闲置地变身“梅丰创意公园”惠民改造项目(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承办)、“爱心冰柜”惠民项目(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梅社区、下梅社区、梅河社区、梅丰社区、翰岭社区工作站承办),以及“社区女红制作,和谐邻里生活”活动(福田区沙头角街道金城社区主办),这四个项目活动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一直以来,福田区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来实施各项惠民项目,并制定具体措施推动落实,让福田居民切切实实地受关爱、得实惠、享幸福。“健康直通车”保障了居民的健康、“梅丰创意公园”愉悦了居民的身心、“爱心冰柜”解决了居民的急需、“社区女红”既提高了居民技能又和谐了邻里关系,以上四个获奖项目聚焦不同领域和人群,共同提升了福田居民的幸福指数,是福田区惠民项目的典型,也是其他惠民项目的榜样。借助榜样的力量,一件件关爱实事将会在福田区“扎根发芽”,为打造“幸福福田”助力,同时也更好地满足福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