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举办2020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讲会


2020-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从“1”个管理办法、“9”个若干政策、“N”个若干措施三个方面介绍了福田区于2020年5月发布实施的《福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


宣讲会现场。

现场参会企业代表提问。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6月4日下午,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芬设计园承办,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深圳市福田区设计商会、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吉虹创意设计产业园、T8旅游创意园、289数字半岛产业园、创意保税园协办的“2020年福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宣讲会”活动在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宣讲会由中芬设计园总经理侯宁主持,福田区企服中心培训推广部部长金新江一行,以及各园区领导和代表、福田区企业代表、商协会和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线下出席了此次宣讲会议。同时此次宣讲会还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线上受到了众多福田区企业和协会会员单位的关注,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000人。

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基础业务部宣讲专员黄晓敏代表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向与会领导、福田区各园区、企业、商协会及线上观众,从“1”个管理办法、“9”个若干政策、“N”个若干措施三个方面介绍了福田区于2020年5月发布实施的《福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

2020年福田区的“1+9+N”产业资金政策体系形成23个政策、236个条款、243个项目,安排财政投入20亿元,比上年度增长11.1%。“1+9+N”产业资金政策与产业空间、人才发展、创投基金等政策相互影响,形成系统化标准化可预期易操作的政策体系。此次产业资金政策与往年相比,支持力度更大、支持方向更加明确,为企业减轻租金负担、稳定人才队伍、扩大生产经营、拓宽融资渠道提供推动支持力度。同时,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手段加速企业智能服务平台建设,部分项目实现“秒批”,精简申请材料、缩减办理时限、加速政策兑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福田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关键之年,新的历史时期为深圳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而福田区作为深圳市中心城区,也是深圳的行政、文化、商贸中心,以“四新”新基建项目巩固和提升中心城区竞争力,将助力打造现代化典范城区的战略高地。

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也离不开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本次宣讲会是福田区政府在疫情期间,突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整体政策落实的一企业规模较大、企业较为集中、传播力度交广的一次举措,体现了福田区在政策信息传播方面的精心与贴心,成功联合辖区众多商协会和产业园区,将最新的政策信息快速准确地传达到企业,也拉近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距离。

与此同时,本次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福田保税区片区商协会组织和产业园区,利用福田保税区地理集中优势,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直播,使更多企业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政策解读,了解政策相关信息,发挥出政策的最大效应,让各项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助理推动福田区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稳产满产。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