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战“疫” 彩虹社区幼儿园防疫应急处置演练


2020-0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彩虹社区实验盛世幼儿园开展“开园前师生一日重点环节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为增强全园教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防疫工作,迎接6月2日幼儿园开园复课,确保后续幼儿园教学及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5月28日上午,彩虹社区实验盛世幼儿园开展“开园前师生一日重点环节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彩虹社区党委非常重视此次演习,社区党委副书记林绍花前往现场观摩演练,社区防控三人小组全程参与并指导此次模拟实战。

幼儿园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及五组响应处置小组:医疗保障组、消毒保障组、安全后勤保障组、信息联络组、宣传和心理疏导组,在此次演练中分工有序,高效发挥各项职责。

演练前,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对防控演练细节进行了讨论和确认,并对演练中的各项工作再次落实分工部署安排。

活动开始,参与人员根据预设情景,分岗位、分角色有序进行模拟演练。演练分为四个科目,分别为:师生入离园、幼儿职工用餐、出现孩子发热现象、发现厨房人员呕吐症状

 

科目一:师生入离园

①教职工入园

全体教工入园进行体温检测,现场设有临时隔离室,医生做好相关登记。

②幼儿入园

老师分别扮演家长和幼儿。流程:排队—量体温—医生晨检—脱口罩—消毒双手—进园。模拟一幼儿温度过高,安排到临时体温测试区测量腋下温度,询问家长近段时间幼儿和家长旅居史和接触史,经询问若无异常,家长带幼儿经西门离开。消毒保障组对家长和幼儿逗留过的地面及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③幼儿离园

幼儿实行错峰离园机制。流程:家长排队——幼儿排队——家长接到幼儿

科目二:幼儿职工用餐

流程:分批、分地点用餐——手部清洁——排队取餐(教工戴口罩)——1米距离——进餐——不讲话


①幼儿就餐

教师就餐

科目三:出现孩子发热现象

模拟午睡起床后小一班发现一幼儿有发现象。

流程:当班老师给该幼儿带上医用口罩并将其送往临时隔离室,同时通知医生——医生用水银体温计复测该幼儿体温超过37.3℃——当班老师通知家长并初步了解幼儿近期疫情接触史——医生上报园长、健康副园长,园长启动预案——医生结合健康副园长的意见,报120或用学校车送该幼儿去医院救治——后勤保障组拉好警戒线——在社康指导下,消毒组做好环境终末消毒

科目四:发现厨房人员呕吐症状

模拟上午十点一厨工突然呕吐并发热。

流程:厨房班长马上通知园长、医生——厨房班长迅速组织厨房人员封存该名厨工接触过的食物和用品——园长启动预案,老师迅速通知家长并做好家长解释工作,教学部做好分流接孩子离园准备——发热厨工先到临时隔离室观察,接受医生询问接触史,复测体温——经询问无接触史,该厨工自行去医院就医并把就医情况实时报告医生。

演练结束后,园长主持现场召开总结会,肯定了各项环节的有序开展和落实到位,同时结合社康医生和三人防控小组的意见,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指正,最后对开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了再要求和再强调。

本次演练模拟了入园、教学、生活三个场景的园内应急防疫流程。各小组成员反应迅速、严谨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园内在做实防控工作下有序开展正常教学活动,让全体教职工熟知了应急处理流程,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开园做好充足扎实的准备工作。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