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与“彩虹”相约 福田政数局以主题党日定好党建“生物钟”


2020-0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支部党员化身“红色网格员”,积极参与彩虹社区网格信息采集管理、“居民议事厅”技术支撑提升、社区窗口服务支援等工作。


福田区政数局总支部的党员们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近日,中共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彩虹社区举行。支部党员化身“红色网格员”,积极参与彩虹社区网格信息采集管理、“居民议事厅”技术支撑提升、社区窗口服务支援等工作。

支部党员化身“红色网格员”  为基层排忧解难

在活动现场,区政数局党总支的党员们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社区管理的痛点难点。在得知辖区存在高空作业风险防范的问题时候,支部党员们积极思考运用智慧社区平台,开展安全业务宣传推广、采集高空作业备案数据、加强安全监督提醒等工作,同时倾听社区在人民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支援需求和建议。

在活动中,区政数局党总支的党员们发现彩虹社区工作站存在手机网络信号不佳问题,影响群众办事和社区工作人员办公。支部党员们发挥区政数局的科技优势,立即联系对口网络运营商,协助解决该问题,并跟踪落实情况。

活动还明确了下一次“党建+网格”党员主题日活动的专题为联合开展消防、高空作业安全现场宣传活动。

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打造政治“生物钟”

福田区政数局办公室主任刁菲敏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区政数局党总支已经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日程表,对准目标,倒排工期,原则上每月的第二周的周四为主题党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局党员参加“党员主题活动日”,并适时邀请区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主题活动,扩大党群影响力、提升党建荣誉感。

“在相对的固定时间举办主题党日,可以让我们支部党员强化思想自觉,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政治‘生物钟’”。一位支部党员表示,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主题党日就像身体的生物钟一样,定期提醒自己应该沉入社区网格,多维度多层次体验与探索,提升党员业务素养,优化工作效能。

确保活动“党味浓厚” “地气十足”

刁菲敏表示,区政数局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党员主题活动日”要明确内容,主题不散不偏,确保“党味浓厚”。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围绕武装思想、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和发挥作用等四项内容,紧贴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设计主题,让“党员主题活动日”不虚不空不跑偏,党味浓厚、地气十足。

据了解,区政数局总支部近期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比如计划组织彩虹社区网格支部党员代表参观区政数局,开展互动活动。增进与政数局总支部的紧密联系,加强社区党员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及5G时代的认识。

此外,区政数局党总支将联合组织党员及社区网格员代表上户走访,强化网格化党建工作。同时对辖区老党员及困难党员进行走访,谈心谈话,暖心慰问。

除了走基层,强互动,学习提升也是必不可少的。区政数党总支还计划邀请党校老师到社区为党员讲授主题党课,以通过党课形式加深广大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