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志+扶智”华强北携手支教团队助力和平县彭寨镇教育工作


2020-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华强北街道在街道驻和平县彭寨镇龙安村第一书记刘福星的引导下,来到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中心小学及四联中学开展教学调研。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罗宝燕 周聘婷)为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近日,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仁根与街道基层党建办、社会管理办、福强社区等人员及支教团队,在街道驻和平县彭寨镇龙安村第一书记刘福星的引导下,前往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中心小学及四联中学开展教学调研。

彭寨小学校领导反映由于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小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较差,家长监督不够到位,学习效果有待提升。为解决校方所反映的问题,华强北街道将携手支教团队竭力帮助提升彭寨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并于秋季新学期重点开展学生网络教学,进一步提高课程的趣味性。据了解,华强北街道坚持“扶志”与“扶智”同向发力落实精准扶贫、教育扶贫,2019年开展的支教共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党建引领、5G助力支教”获评福田区“五星党建品牌”,下一步将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来拓展支教共建品牌辐射效能,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在四联中学,黄国笑副校长表示希望能够得到教师团队的支教帮扶。支教团队现场对四联中学的网络配速进行检测,提前做好共建支教相关准备工作。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