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开展“学生营养健康”主题活动 辖区学子积极参与创作


2020-0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活动包括福田区“学生营养健康”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线上科普教育、发放营养知识折页等,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的积极参与。


“学生营养健康”获奖作品展示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陈佳雅)近期,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的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包括福田区“学生营养健康”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线上科普教育、发放营养知识折页等,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的积极参与。

学校老师、校医及家长根据“学生营养健康”核心信息,指导福田区各小学二年级学生围绕本次主题活动进行创作,鼓励开阔思路、展开联想、有创新思维。活动收集到两百余份作品,分为视频类、绘画类、照片类。由美术专业教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从主题内容、排版、文字、插图和色彩、创意5个方面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一位学生家长称:“这次的学生营养健康主题的亲子活动,既锻炼了小孩的动手能力,也帮助他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营养、安全卫生的饮食观,对于小孩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有非常大的益处。”

2020年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福田区通过膳食营养和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的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营养饮食理念,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公众的自觉健康行动。


“学生营养健康”一等奖作品展示: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