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深建运协志愿者助力深圳交通文明提升


2020-05-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义工服,对各种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劝导的内容包括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闯红灯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


执勤交警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培训。

协会服务总队。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5月26日,深建运协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了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百人义工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均为深圳建设工程运输行业的从业人员,旨在回馈社会,助力深圳交通安全文明建设。

这百余名志愿者被安排在深圳多个重点交通路口,形成一张联动网,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义工服,对各种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劝导的内容包括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闯红灯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重点关注运输车辆在路上的安全文明驾驶状况。志愿者们作为行业从业人员,有着更为专业的视角,对运输车辆的不安全驾驶行为更有判断力,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教育。对志愿者而言,这样的活动也等于是一次自查自纠,在劝阻教育别人的同时,也在对自己的驾驶行为进行审视,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

协会党委书记吴仁开表示:“我们整个行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安全教育,一直都在努力提升行业整体素质。为此我们做了许多工作,义工活动就是我们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对外减轻交通督导压力,教育群众,对内能够教育行业,提升从业人员本身素质。”

深建运协交通文明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向全社会展示了建设工程运输行业的积极向上、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面貌。

志愿者在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image.png

龙华区服务分队

image.png

南山区服务分队

image.png

光明区服务分队

image.png

坪山区服务分队

image.png

大鹏区服务分队

image.png

三区服务分队

image.png

龙岗区服务分队

image.png

宝安区服务分队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