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启动“食尚一日”活动促消费 餐饮店客流恢复8成


2020-0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与市民亲切互动的方式,按下消费回暖“快进键”,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推动福田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现场很多逛街的市民在这里围观、参与。


现场视频。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杨铭琪 通讯员 李博阳)近期,福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以现代治理打造“安心消费”良好环境。5月24日上午,伴随着火热酷炫的歌舞表演,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食尚一日”主题活动在皇庭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与市民亲切互动的方式,按下消费回暖“快进键”,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推动福田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福田区企服中心主任冯向阳在活动现场致辞,呼吁市民来福田安心消费,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旨在传达“安心消费·健康生活”的理念,从吃、住、行等方面展现后疫情时期福田区“安心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充分发挥商协会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作用,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烹饪协会、深圳市农产品国际流通协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五大商协会联合举办,共同推动各行业消费复苏,激发市场活力。

在活动现场,各商协会均设置了展台,不定时向来往市民派送餐饮消费券、健康消费礼包、绿色食品消费券等,设置了“大胃王”挑战赛、绿色食品品尝、微信摇一摇领优惠券等互动环节。而在场外,探店网络主播们走进皇庭广场周边商户。他们邀请消费者一起参观餐厅“阳光厨房”,现场品尝特色美食;化身酒店体验官,看服务、看环境、看细节;走进各大零售店,实时随访现场购物市民,分享他们对福田消费环境的感受和期待。

现场有不少美食主播开启直播,用镜头带网友“云逛吃”。

“‘食尚一日’用客家话来说就是吃上一天,在福田我们一定会让市民享受到家乡的味道,而且还能感受到特别周到的服务,让市民能够在福田安心消费,‘食尚一日’。活动主办方福田区企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向阳告诉记者:“对于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政府也出台了多项支持餐饮行业的政策,企业有现金流的困难,我们有一个货款贴息。企业开办新门店,我们有最高10万块钱的补贴,企业改进餐厅的通风系统、设置公勺公筷等安心餐饮举措,政府都会相应补贴。”

冯向阳和区企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向鑫派泰式小馆老板苏华松介绍福田的防疫惠企政策,根据相关的政策,他们将获得14万元左右的政府补助,大大缓解了受疫情影响的困难。

位于COCOPARK购物公园的鑫派泰式小馆,刚刚完成店面的升级改造,清新淡雅的用餐环境让新老顾客眼前一亮。“虽然目前我们碰到一些困难,但是我觉得对未来非常有信心,我们在疫情期间逆流而上,对店面进行全新的升级改造。”该企业负责人苏华松坦言,从2006年在福田开办鑫泰餐厅,到现在已经14年,他切身感受到福田区的商圈发展迅猛。同时,他表示对深圳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一代有信心,他们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和旺盛的需求。

苏华松透露,目前COCOPARK购物公园的鑫派泰式小馆COCOPARK购物公园店的客流量和营收都恢复到了往年同期80%左右的水平。

据悉,目前,该企业已通过福田区的餐饮企业补助申请,根据相关的政策,他们将获得14万元左右的政府补助,用于店面通风系统等关于“安心餐饮”的改造及购买防疫物资等项目。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