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慢病院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0-0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为更好地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签约居民感受度,活动还设置了口罩发放、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环节,将健康知识传递给前来咨询的市民。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74余份,接受300余人健康咨询,79余人现场签约。



5月19日下午,新港社康中心与新港社区工作站在石厦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摄影:张明影)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张丽)“我早就签了家庭医生服务,平时头疼脑热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自己的签约医生,特别是这次疫情,在家一样可以看医生,通过家庭医生问诊解决了我很多疑问,真的很方便!”居住在明月花园小区的陈建老人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中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2020年5月19日下午,新港社康中心与新港社区工作站在石厦杨候宫广场开展以“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为更好地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签约居民感受度,活动还设置了口罩发放、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环节,将健康知识传递给前来咨询的市民。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74余份,接受300余人健康咨询,79余人现场签约。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新华、新沙、泰源、金碧社康中心也于18日到19日先后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8余份,接受568余人健康咨询,100余人现场签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康中心尽量宣传引导居民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开展家庭医生服务,通过微信扫描“社康通”现场网上签约,提高医生与居民互动交流,提高信息化服务管理能力。

下一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还将结合“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