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内心“伤痕累累”?福田城管部门邀请专家为它们“治治病”


2020-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生病的树木外表与其他健康的树木无异,但是在专业检测仪器的检测鉴定下有些树木的内部出现的大问题已经非常明显。许多树木根部被真菌感染并且向上蔓延导致树干内部大部分已经腐烂,根系以及树干的腐烂易导致树木的根部被拉折歪斜从而有倾倒的趋势。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子)根系腐烂、内部腐烂、树干腐烂...近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在福田区的部分道路两旁的树木“生病了”,有些行道树外表光鲜,实则内心早已“伤痕累累”。

据了解,生病的树木外表与其他健康的树木无异,但是在专业检测仪器的检测鉴定下有些树木的内部出现的大问题已经非常明显。许多树木根部被真菌感染并且向上蔓延导致树干内部大部分已经腐烂,根系以及树干的腐烂易导致树木的根部被拉折歪斜从而有倾倒的趋势。

这样“病危”的树木着实令人心痛。行道树们在深圳的暴雨天能暂时为大家遮风挡雨,在酷暑时节可以抵御烈阳。葱葱郁郁的行道树们像一个个卫士守护着深圳的市民朋友们。为了不影响市民朋友们的正常出行,不让随时都会倾倒的树木威胁市民朋友们的出行安全和道路交通,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此类树木进行专业修剪让树木继续正常生长,如果树木腐烂十分严重,将会“忍痛割爱”重新更换新树。

同时,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呼吁,希望各位市民朋友们多多理解和支持城市管理部门修剪、更换行道树的工作,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也是行道树们“治病”的良药,大家齐心协力一同扮靓美丽街区。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