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支路行道树修剪快“秃”了?修剪之后效果惊艳!


2020-05-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行道树们生命力旺盛,修剪不仅不会影响它们的生长,反而经过修剪之后更是精气神倍增,今年盛夏行道树又可以为市民们重新遮风挡雨、让市民朋友们在树下避暑遮阴了。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子)2019年12月,深圳市福田区莲花支路上的一些超高超大冠幅的行道树经过专业的修剪之后,行道树们变得“光秃秃”,有市民们心疼这些长势喜人又能避暑遮阴的大树的被修剪地太多,觉得下手太重,好心痛!近日,福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派代表和园林专家去到了莲花支路现场,考察了行道树的生长情况,短短半年时间,行道树经过修剪后生长良好。

据了解,修剪行道树是对树木的定期养护,对于超高超大冠幅行道树的修剪不仅能有助于树木本身的生长,也能消除一定的安全隐患。超高超大冠幅的行道树部分枝干易倒伏折断,掉落在街道上容易砸到行人,不及时清理则会影响行人和车辆的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对交通安全造成威胁。于树木自身而言,病虫害难以防治,修剪树木的同时也是为大树“治病”。

修剪之后的行道树更加整齐美观,行人、车辆的安全也更加有保障。行道树们生命力旺盛,修剪不仅不会影响它们的生长,反而经过修剪之后更是精气神倍增,今年盛夏行道树又可以为市民们重新遮风挡雨、让市民朋友们在树下避暑遮阴了。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