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享高额产业扶持政策 深圳首个5G高端创新产业园面向全球招商


2020-05-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位于深圳中轴、塘朗山南麓、CBD北拓的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是深圳首个以“5G”为主题的高端创新产业园,同时也是深港合作区“1+N”模式首个卫星园区,将于今年6月初交付使用。


深圳市福田区新一代产业园(图片由新一代产业园提供)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2020年5月20日,深圳市福田区通过“VR技术+云直播”方式举办“幸福福田创业福地——2020年‘新政策·新空间·新服务’云推介大会”直播活动。整场直播精彩不断、亮点频出,向全网发布了2020年“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重磅推出“百万平方米空间”招商大礼包,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化企业服务新模式,加快构建“规划+政策+资源+服务+智能”的地方经济治理体系。

“大发展要有大空间”。福田拿出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包括新一代产业园、深业中城、泰然立城等区政府产业用房,广电金融中心、博今商务中心、汉国城市商业中心等甲级写字楼物业等,面向全球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其中,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作为本次重磅推荐项目吸睛无数,配置豪华、空间优质、服务卓越,诚意满满的向全球抛出橄榄枝。


深圳首个5G高端创新产业园将于今年6月初交付使用

刷脸过闸机,环卫机器人、智慧工地、无感乘车.....越来越多黑科技出现在深圳这一年轻创新之都,而这些黑科技全依赖于它——5G。5G通过其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高连接密度等优势,不断进入公众视野。记者获悉,位于深圳中轴、塘朗山南麓、CBD北拓的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是深圳首个以“5G”为主题的高端创新产业园,同时也是深港合作区“1+N”模式首个卫星园区,将于今年6月初交付使用。



“新一代产业园今天面向全球招商,聚焦5G研发应用、智能科技、金融科技以及科技服务总部企业,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可享受3—7折的优惠租金,专人对接服务。”在云推介大会上,福田区发展与改革局副局长庞勤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做了重点推介。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新一代产业园配套福田区“1+9+N”专项产业资金政策,包括招商引资、总部经济、科技创新等多元化政策支持,其中落户支持最高1亿元、办公用房租赁支持最高3000万元、人才团队支持最高800万元、企业上市支持最高1000万。


优享高额产业扶持政策,现有22家拟入驻头部企业

早在2019年10月,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创新福田•湾区引擎”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上,新一代产业园作为活动的主会场,与华为、汇芯通信、深圳无线电检测技术研究院等入驻企业及平台代表进行了签约。目前,产业园已引进广东省未来通信高端器件创新中心、华为云创新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粤港澳5G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深圳IC基地福田园、国家芯火深圳平台。 

记者采访深圳市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新一代产业园正积极寻找湾区筑梦的同行者,在智能科技、数字科技等领域的22家头部企业即将强势入驻。未来福田产投将资本服务双轮驱动,以金融的力量助力产业升级,全周期全方位为新一代产业园辖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

 目前,深圳新一代产业园面向全球开展招商工作。坐拥强大的地理优势、高额产业扶持政策支持以外,新一代产业园还提供关键资源创新协同、企业非核心业务综合外包服务两大平台,以及战略协作、创新驱动、孵化器、综合金融、人才关爱、拎包入驻、30采供、企业配套八大服务,汇聚发展所需,全息企业服务,致力打造创新福田旗舰项目,建成湾区发展核心引擎,成为支持深圳市5G产业的主阵地和主要载体,为推动市场高效配置要素资源、推进福田产业转型升级贡献磅礴新动能。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