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关怀不下线 福田暖心故事不断在健康驿站上演


2020-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5月14日,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沙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捷、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做客“福田发布”,分别介绍了健康驿站的各项工作内容。


传递人文关怀 温暖每一个“回家人”

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介绍,1月28日,深圳市福田区在广东省率先组建了第一批健康驿站,为疫情发生地的来深旅客提供临时医学观察点,并提供相应的生活保障。截至5月13日,健康驿站累计入住10345人。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每家健康驿站不仅安排街道办、公安等相关部门人员驻点,还配置医生、护士和心理咨询师等,在主动、积极做好入住人员的身体健康监测与疾病防治的同时,聚焦心理关怀和人文关怀,为入住人员提供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健康评估等心理服务和简单的健身器材、阅读书籍、玩具等人性化服务,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福田的温暖。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