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众智谈发展 福保街道企业界人大代表主题沙龙干货满满


2020-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5月14日下午,人大福保街道工委主任黎佃带领福保街道的企业界人大代表前往保税园区,走访市、区人大代表所在的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福田区企业家协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赛帅 韦东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我国已进入后疫情时代,企业复工复产掀起一片热潮。5月14日下午,人大福保街道工委主任黎佃带领福保街道的企业界人大代表前往保税园区,走访市、区人大代表所在的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福田区企业家协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开展“凝心聚力再谱新篇”主题沙龙,凝聚企业界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倾听企业代表心声,共同谋划后疫情时期企业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活动采取对话交流、自由发言的形式,8名企业界人大代表共聚一堂,聊心声、话发展、谋对策。针对疫情带来的问题,企业界代表们相互交流复工复产经验,团结企业界代表的力量。

区人大代表、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会长陆毅萍详细介绍了福田区企业联合会、福田区企业家协会、福田区女企业家旗袍俱乐部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电子产品行业面临的难题,她表示,受疫情影响,海外订单数量下滑严重,现在企业采取直播带货等方式进一步增大内销,也非常感谢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给予了强大的信心。同时,她就疫情期间减租问题、惠企政策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毅从协会组织架构、发展历程、N+5服务、品牌活动、公益慈善等方面介绍了协会概况,讲解了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他表示,协会正在筹备建立联合党委,希望通过以党建带动会建。同时,在此次疫情期间,协会主动组织会员企业参与抗疫,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公安、交警捐赠物资。此外,张毅会长还围绕停车位确权问题、推出停车位共享平台等与代表们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区人大代表、福田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楚天提到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作为福田区慈善会联合广东国大药、平安、建行深圳福田支行通过“摇号抽签”模式,连续10天每天向福田居民投放5万只口罩,并提供免费领取服务。

image.png

区人大代表、华阳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龙玉峰谈到建筑设计行业也受到此次疫情的冲击,市场的竞争性一直都在,同时机遇也是一样,在面对目前国内外疫情影响的现实情况下,目前企业正在积极探索新的产品推广和服务模式,以适应市场的发展。

image.png

企业界代表们各抒己见,相互交流,结合各自企业情况,就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经营战略、企业转型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行分享。此外,代表们还纷纷“点赞”福田区推出了“福企”新十条等惠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有效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image.png

沙龙最后,人大福保街道工委主任黎佃表示,开展此次沙龙活动旨在让福保辖区企业界人大代表有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互相碰撞思维,团结代表力量,促进企业的合作与发展。他希望企业界代表要从危中寻机,主动抓住疫情防疫带来的新机遇,在夺取防疫复工“双胜利”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