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有大文章 市网格办调研华强北“多网合一”工作


2020-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曲绍德表示,从街道到社区应继续大力推进“多网合一”工作模式,在工作实践中探索解决方法,真正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华强北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街道网格详情。

深圳市政法委网格办主任曲绍德对华强北网格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冯双妍 陈晓波)近日,深圳市政法委网格办主任曲绍德一行到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调研“多网合一”网格管理工作。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中、副书记杨华兰、党工委委员林潭吉及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敬东、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郑增强等参加会议。

会上,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中介绍了华强北街道辖区网格分布、实际运作状况,结合疫情期间网格员始终坚持在一线防疫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等突发事项中网格员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还指出,网格的划分应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优化细分制定规则,科学整合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智慧社区的治理平台,充分发挥“多网合一”的功效,达到共治共享的治理目标。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华兰向调研组做专题汇报,介绍街道网格工作的亮点、做法以及当前的运作模式,就网格员队伍改革后所承担大量采集事项超负荷运作、“一专多能”等工作问题难以落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

福田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敬东表示,当前网格员工作任务特别繁重,甚至有时超负荷运作,工作中存在重复作业等实际状况,网格工作应加强多部门协同合作,减少无效工作,采集与处置事件“管办分离”“界限不清”,应从源头抓起,明确采集事件准入机制,以及采集单位的责任界定,才能真正做到深化改革、优化机制,尽快真正实现“多网合一”的网格化管理目标。

曲绍德全程听取“多网合一”的汇报,并和街道网格员、华航社区工作站、安监科、执法队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对街道的网格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从街道到社区应继续大力推进“多网合一”工作模式,在工作实践中探索解决方法,扎扎实实开拓创新,实现“多网合一”工作目标,真正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华强北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