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管理局港人港企政策宣讲会在BEEPLUS空间举行,详解六大优惠政策


2020-04-26 来源:     编辑:何静



4月21日,由前海管理局、前海香港商会联合主办的“前海港人港企政策宣讲会”于BEEPLUS深圳财富大厦空间顺利举办。


4月21日,由前海管理局、前海香港商会联合主办的“前海港人港企政策宣讲会”于BEEPLUS深圳财富大厦空间顺利举办。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高级主管陈红在会上介绍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港企在前海发展的扶持政策,以及前海采取的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与到场来自50多家香港企业的在深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共话未来发展。

“前海港人港企政策宣讲会”现场

会上,陈红等人向到场的港企代表介绍了前海管理局为港资企业、来深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的包括金融服务业政策、财税政策、法制政策、人才政策、教育医疗、电信等在内的六大优惠政策,旨在进一步吸纳香港企业落户、引进香港人才,实现深港共生共荣,共享政策红利,同时公布了疫情期间前海管理局为企业提供的数项补贴措施,为香港创新创业企业、个人提供更多便利,共克时艰。

2019年,前海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与《实施细则》,本场宣讲会上,陈红也对该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根据政策,符合条件的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前海管理局将分别一次性给予大专(含副学士)1万元、本科生1.5万元、硕士2.5万元、博士3万元租房资助;而在前海创办企业的港澳青年、港澳青年科技创新载体和创新创业孵化载体,都将获得资金和政策的扶持。其中港澳青年科技创新载体在前海承接国家级科创平台,将有望获得最高达1000万元的资助。

近年来,在前海的大力扶持政策下,港资企业从2013年初的45家增长至2019年的11555家,注册资本12343.56亿元,实现增加值占前海22.9%,港企作为片区经济支柱的作用日益显现。而通过此次宣讲会,前海管理局也进一步传递出延续“港人港企港式服务”的理念和持续引入优质港企、创造宽松创业创新氛围的决心。

作为香港在深创业青年代表,蜜蜂科技BEEPLUS超级会员及用户服务中心副总监戴健进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并向到场的港企代表分享心得。他表示,随着港人对前海的兴趣度、认知度、接受度不断提升,更多敢于创新的香港青年人来到前海创业、工作,为前海开发开放注入动力,为香港长远发展努力打拼。而BEEPLUS也将为来深创业者提供产业载体和资源对接的平台,帮助更多优秀的香港创业者和优质的香港创业项目在内地生根、发芽、快速成长。

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BEEPLUS始终坚持以空间为载体,通过灵活的办公空间和丰富的社群运营,为港澳企业与内地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截至目前,BEEPLUS已为十余家港澳地区的金融科技、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创业项目提供了办公空间、办公服务、资源对接、政策解读等服务。通过入驻BEEPLUS空间,这些企业得以快速步入经营正规,免除后顾之忧。

香港大学商学院陈炳雄教授在BEEPLUS空间做商业分享

在资源对接方面,BEEPLUS每年在空间举办超500场的国际化社群活动,曾邀请到香港大学商学院陈炳雄教授等嘉宾做分享,与入驻空间的粤港澳创业企业和个人进行经验分享、思想交流。此外,BEEPLUS与知名创投机构东方富海合作打造的实体加速器,定期举办的创投沙龙和分享会,也为大量入驻企业对接了广阔的资源和机遇。

未来,BEEPLUS也将规划进驻前海片区,通过打造多种形式的产业空间载体,为粤港澳青年交流互联搭建沟通的桥梁,为大湾区创新产业的发展筑起更广阔的平台。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