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精心部署 抓好禁毒防疫工作


2020-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志权强调,街道相关部门和各社区要认真落实各项禁毒工作目标任务,将禁毒工作作为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确保禁毒工作有序开展。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赵方园)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禁毒委工作部署,园岭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吹响2020年禁毒工作“号角”。

组织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区禁毒委2020年禁毒工作及禁毒铲毒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街道2020年禁毒工作及禁种铲毒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志权强调,街道相关部门和各社区要认真落实各项禁毒工作目标任务,将禁毒工作作为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确保禁毒工作有序开展,着力做好禁种铲毒阶段性工作;要不断强化帮教措施,及时掌握涉毒人员动态,不漏管、不失控。

积极开展禁种铲毒春季踏查工作。街道严格按照“密切协作,合成作战”的工作要求,组织各社区部门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行社区重点地区和潜在区域禁种铲毒春季踏查工作。工作人员采用实地勘查的方式,深入村民房前屋后的庭院花圃、小区阳台及屋顶、野外的空闲荒废地进行细致的查找,特别是对人烟稀少地段、偏僻菜园、果园等各个角落进行排查,严厉防范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实现园岭街道毒品园植物“零种植”工作目标。截止目前,踏查小组共出动130人次,检查地点30余处,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

强化宣传教育,有效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方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拒毒防毒能力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在开展禁种铲毒春季踏查工作的同时,深入社区,向群众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及危害性,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多分,鼓励居民积极铲毒、主动举报,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确保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