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永不掉线云平台 彩虹社区党员抗疫学习“两不误”


2020-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莲花街道彩虹社区党委及下属12个党支部充分利用智慧党建系统、微信小程序、微信群、“学习强国”等云平台,“三个助力”扎实开展各类党建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周萌)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莲花街道彩虹社区党委及下属12个党支部充分利用智慧党建系统、微信小程序、微信群、“学习强国”等云平台,“三个助力”扎实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实现线上及时布置,线下迅速落实,既最大限度减少集中开会,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又及时有效的安排党建工作和党员活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服务社区党员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依托云平台助力学习防控两手抓。利用智慧党建系统和“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一方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论述摘录》等“三会一课”学习12次,一方面开展倡议清明文明祭扫活动、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温馨提示、青少年居家上网注意事项等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的专题活动21次,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的科学专业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开通线上支付平台助力党员无接触捐款及缴交党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自莲花街道彩虹社区的党员们自发踊跃捐款,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非常时期,为了让居民便捷安全的完成爱心捐款,彩虹社区党委创新开通云捐款平台,利用微信收款小程序,在党员群公布捐款二维码,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或不在深圳的党员也能无障碍奉献爱心。截止目前,共募集到261名党员,累计22292元的爱心捐款。与此同时,利用线上支付方式,在疫情期间方便党员以线上缴交党费,解决了党员担心现金缴交导致病毒传播的后顾之忧,受到党员同志的热烈欢迎。

线上招募志愿者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利用“战役先锋”微信小程序,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102次,招募党员志愿者1050人次。组织了包括“盛世一期党员先锋志愿岗”服务、“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楼栋清洁消毒”服务、“协助居民买菜买药”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辖区物业和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