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完水果再去饮果茶 这里有福田区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


2020-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3月28日,福田区多位领导走进辖区多个商圈,进行直播消费体验。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与主持人来到福田区上梅林卓悦汇商场的永辉超市。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黄思凌)3月28日,福田区多位领导走进辖区多个商圈,进行直播消费体验。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与主持人来到福田区上梅林卓悦汇商场的永辉超市,购买了两盒草莓和两盒蓝莓。舒毓民向该超市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

百佳永辉超市负责人介绍,根据防疫部门相关指导,该超市每日门店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严格、细致的消毒杀菌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每日必须进行健康观察、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并为员工提供杀菌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加强新风系统排风,保证卖场空气流通。要求顾客佩戴口罩进入门店并配合测量体温。全力确保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购物环境。

据介绍,作为重点民生保障企业,百佳永辉承担着保障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的重要责任,疫情期间,该企业全力做好民生商品保障工作,保供稳价。启动民生商品及重点商品应急储备工作,对宜囤商品在供应端、物流端、门店端进行30天左右的货量储备,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此外,受疫情影响,选择线上购物的消费者明显增加,日用品、耐放的方便食品需求增加。百佳永辉响应政府倡议,全线门店确保线上业务正常运营,鼓励消费者选择线上购物,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舒毓民对此高度肯定,他表示,商家要担起门店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全力保护好顾客和员工的健康,让顾客安心消费,让员工安心工作。

从超市出来后,舒毓民和主持人来到卓悦汇一楼的网红饮品店——奈雪的茶点了两杯茶饮。

记者在现场看到,卓悦汇商场的户外连廊设置了不少座位,不少市民在此休闲消费。卓悦汇是卓越旗下商业旗舰品牌,商业面积10万平方米,与深圳地铁4、9号线上梅林站无缝接驳。是一家融汇了网红餐饮、时尚购物、家庭娱乐等多元业态的体验型购物中心。

卓悦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场从三月份开始逐步开放,由于疫情影响,顾客更加注重健康,更加喜欢户外通风的环境来消费,除了在中间连廊增加绿植和休闲椅,接下来商场会从户外营销的规划与建设上进一步进行品质提升。

“这其实也是我们22个‘福田区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的一个重点区域。”舒毓民表示,日前福田区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实现商业休闲消费恢复发展,提振社会消费信心。依托中心城区商圈集聚的有力条件,选取了22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推出了“福田区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为市民提供“净”“优”“美”“旺”的消费环境,以现代治理打造“安心消费”良好环境。

舒毓民表示,全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整个深圳市特别是福田区在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方面做得很好,市民可以来福田安心消费。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