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 | 深网记者工作日实录:我的一天


2020-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疫情形势好转,深圳已经是低风险地区,小区周边的摊位又重新摆出来了,这微光下的“生计”燃起了熊熊希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城市重焕光芒。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实习生 丘惠婉)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与新冠肺炎疫情周旋了两个多月,春天的到来也唤起了万物的苏醒,深圳的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中。该视频拍摄于2020年3月中旬,深网记者记录下自己上班族的一天:公交地铁需扫码登记,这是深圳使用互联网大数据防疫的表现;下班晚高峰比以往都要塞车,这是越来越多市民开私家车上班的体现;办公大楼采用智能红外测温和一系列小物件消毒防疫,细节中的温暖无不体现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餐饮采用小程序点餐,一米饭桌距离,既为市民提供了就餐便利又保障了健康安全;疫情形势好转,深圳已经是低风险地区,小区周边的摊位又重新摆出来了,这微光下的“生计”燃起了熊熊希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城市重焕光芒。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