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社区举办特别生日会给“特别的寿星公”


2020-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金地社区党委为2020年3月期间生日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举办特别生日会,社区挂点领导徐开树为“寿星公”送上鲜花和生日礼物,为他们送上暖心祝福,并表达了对每一位战疫一线工作者关心和感谢。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赵诗琦)3月20日,金地社区党委为2020年3月期间生日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举办特别生日会,社区挂点领导徐开树为“寿星公”送上鲜花和生日礼物,为他们送上暖心祝福,并表达了对每一位战疫一线工作者关心和感谢。在防控一线度过生日的“寿星公”,每一位都很“特别”。

“寿星公”李锡光,一名年过五旬的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简短的工作例会上,他会提出自己的政策见解和防控良策,帮助解决社区联防联控难题;即使面对感染的风险,他仍冲锋在前,在小区党员先锋岗经常能看到他辛勤值守的身影。即使时日下忙碌的腰背酸痛,他也从不喊苦叫累要休息,始终坚守在金海湾花园抗疫检测卡点,担起小区800多户人的防控担子,他常说:“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我要守好划分给我的片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工龄不满1年的社区工作者,“寿星公”漆钜祎,果断舍“小家”顾“大家”,交代好正需照料和关心阶段的孕妻后,他立即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扛起了监督、管理辖区12个小区检测卡口的重任,及时向各个卡口传递最新的政策要求,每日巡查,对做的不好的管理处进行沟通协助改进,全力把守好社区防疫第一关。除此之外,他积极帮助各小区物业申请物业标准化疫情防控补贴,严格按照58条物业标准化要求做好迎检。疫情当前,小区矛盾和纠纷较多,每日还需要处理多单综治投诉件,他都耐心逐一打电话给当事人进行情绪安抚和调解,有时还需要上户给居民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同时还对特殊人群开展“关爱”行动,主动上门赠送防疫物资。

一场简短的活动,为一线工作者带来难得的休闲时刻,同时更加坚定信心、顽强意志、凝聚力量,让大家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