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指导,提升实效!华富街道率先组织“社保政策”云宣讲


2020-0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本期“社保政策”首次走进街道、首次使用云直播,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将阶段性“减免延缓”等社保政策、惠民举措向辖区企业进行“一站式”宣传。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为精准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华富街道党工委积极对接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于3月20日推出“战疫惠企—社保政策云宣讲华富专场”活动,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周映彤,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局长王彤,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期“社保政策”首次走进街道、首次使用云直播,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将阶段性“减免延缓”等社保政策、惠民举措向辖区企业进行“一站式”宣传。线下邀请了20家企业代表参加,有高达3160余人次在线上收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华富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战疫惠企政策“云”宣讲活动。在得知企业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稳岗返还、受影响企业社保金返还”等方面存在较多疑问时,第一时间邀请区社保局解读,把惠企政策的“春风”吹进辖区企业,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局长王彤、副局长梁延柱带队,六个相关科室悉数出席,首次走进街道,“上门”送惠企政策,来到华富街道企业聚集地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帮助企业理解、用好社保惠企政策。分局社会保险关系科罗妍解读“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失业与机关事业保险科谭晶晶解读“疫情期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引导辖区企业积极申请,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社保惠企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企业和广大参保职工,为企业护航,为职工谋利,全面推进援企稳岗。

人社惠企政策概括起来就是“8个字”:免、减、延、缓、降、保、返、补。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部分险种费率、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返还失业保险费、发放稳岗补贴等。在互动答疑环节,针对企业关注的如何划型,自己算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以享受对应的政策,以及如何申请享受惠企政策等疑问,主持人福田高科馆馆长尹辉请答疑负责人就23个共性问题一一解答。线上留言多达500条,活动形式和内容受到企业一致认可和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和经济稳定增长,深圳市出台了很多利民惠企的优惠政策,通过深圳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华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积极奋战在一线的单位,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合法合规地享受到国家的福利,为中小微企业送去“及时雨”,助力辖区企业安全过“疫”关,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回归生产经营稳定发展的轨道。企业如错过了本次的直播,可以继续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回看。

据悉,下一步,华富街道还将带来“福企”新十条云解读、“银企对接”座谈等活动,积极有序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通过真心帮助、贴心支持、暖心服务,让企业提振信心、共渡难关。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