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正能量!沙头街道沙嘴社区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2020-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疫情发生以来,沙嘴社区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一点点心意,汇聚着同舟共济的抗“疫”决心;一笔笔捐款,凝聚成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赵诗琦)疫情发生以来,沙嘴社区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一点点心意,汇聚着同舟共济的抗“疫”决心;一笔笔捐款,凝聚成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一线党员迅速行动 筹集近10万爱心捐款

沙嘴社区党委班子积极强化“一级响应”,迅速行动,直面危机,向各个党支部发出倡议,由社区“两委”班子带头捐款,仅仅两天时间,筹得党员个人捐款共计66300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沙嘴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响应,出资出力,配合街道办、社区工作站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社区防控第一道关,成为了沙嘴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的重要力量。在初期防疫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沙嘴股份公司党支部通过多方渠道筹集采购口罩,支援社区工作站口罩1000个。捐款活动开展后,公司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全面发动支部党员踊跃参与,短短半天时间收到以支部为单元的近30000元的党员个人疫情捐款。

75年党龄老党员手写希望信封传递爱

每天浏览报纸、电视,时刻都在关注疫情变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昼夜不息地坚守岗位,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李至善(91岁)、贾桂莲(90岁)夫妇都是有差不多七十五年党龄的建国前老党员,平时生活简朴,他们向社区党委递上两封共装着三千元现金的手写希望信封,装载着疫情防控时期的党恩和党情。老人用大爱和善举激励着一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法去一线 年迈退役军人后方捐款出力

“国难当头,我们仍是战士,保家卫国,我们责无旁贷!”沙嘴社区17名退役军人老党员自发组织捐款,筹集捐款上万元,用实际行动弘扬退役军人的爱心与责任,向社会传递浓浓正能量。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如今国家有难,由于年事已高,无法到抗疫一线出力,但在后方也要尽自己一份力量,只能用捐款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有着64年党龄、年过八旬的欧伙昌老军人冒着寒风,献出五千元的款项,在这个特殊时期完美诠释了“退役不退党,退伍不褪色”。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