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联组人大代表当好“三员”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人大福保街道工委向街道联组全体人大代表发出了《致福保街道联组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防控战“疫”中来,在疫情防控措施、传递居家温暖等方面充分发挥代表引领作用,当好三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的力量。


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赛帅)自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人大福保街道工委向街道联组全体人大代表发出了《致福保街道联组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防控战“疫”中来,在疫情防控措施、传递居家温暖等方面充分发挥代表引领作用,当好三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的力量。

争当“监督员”,一线督查疫情,堵塞防控漏洞。

自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街道联组人大代表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深入辖区防控一线30余次,前往社康医院、高速出口等处,实地调研已有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重点督查防疫宣传、出入口管理、公共区域消毒、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16处,确保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并第一时间到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调研,采取督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协助社区查找引发感染原因,及时堵塞防控漏洞,避免引发进一步感染。

争当“勤务员”,踊跃捐款捐物,传递居家温暖。

引领代表们自觉扛起社会责任,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抗击疫情以来,代表们共捐款70000元、捐赠防疫物资84消毒液5450公斤、家用消毒液250公斤、医用口罩7000只、医用手套6000双、N95口罩500只、护目镜100副,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我区强力实施防疫硬隔离措施后,代表们主动为居家医学隔离家庭送去爱心物资300余件,附上爱心卡片,鼓励隔离群众危难时刻、同心同力,共抗疫情,为隔离家庭送去温暖关爱。

区人大代表罗昉捐赠家用消毒液250公斤

福保街道联组人大代表共捐款7万元

福保街道联组人大代表们主动为居家医学隔离家庭送去爱心物资

爱心卡片

争当“示范员”,发挥行业优势,展现代表风采。

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如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钟义应靠前指挥,重点督查做好保税区复工复产工作,每日到5个社区开展宣传、调研、督导、检查、慰问,指导社区落实人员排查登记、场所防疫消杀等;市人大代表、石厦股份公司董事长赵煦东沟通联系楼栋房东、调动公司应急民兵,协助石厦社区党委,36小时完成1500名重点对象核查、8小时完成32个村口封闭;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邬小明大年三十赶回深圳,夜以继日奋战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区人大代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沈志良组织学校开展线上画展、征文活动等,以笔为援,助力战“疫”等,以实际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

《中国队长》

《不口罩,不出门》

《逆行者》

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疫症无情,人间有情”抗疫线上画展作品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