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香蜜社区党委这么做……


2020-0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香蜜湖街道香蜜社区党委于2月24日在企业较为密集的中投国际大厦开展“安心来复工、防控不放松”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向辖区企业员工、保洁工作人员等免费派发口罩1000只。 


blob.png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为保障企业顺利步入正轨,助力企业做好防护措施,香蜜湖街道香蜜社区党委于2月24日在企业较为密集的中投国际大厦开展“安心来复工、防控不放松”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向辖区企业员工、保洁工作人员等免费派发口罩1000只。 

“这次活动派发的口罩是我们社区紫元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的,我们自己留了一部分,剩下的就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送给同样迫切需要这些防护物资的企业,为他们复工复产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香蜜社区党委书记姚立科表示,除了帮助企业复工之外,还想通过这次活动向辖区企业和居民传达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的精神,社区党委将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导和帮助,在防护物资上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

blob.png

记者了解到,中投国际大厦有42家企业,目前复工率已达80%。活动派发的口罩虽然数量不多,但在防护物资紧缺状态仍未解除的当下,这些口罩对于刚刚返工的员工来说还是起到了“救急”作用。

为了清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诉求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香蜜社区党委借此次活动契机组建了社区企业群与企业建立起紧密联系,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向企业发送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和党员志愿者活动的筹划做准备。 

香蜜社区党员防疫先锋队是这次活动的主力军,先锋队于今年2月9日组建成立,由社区党委召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等组成。成立以来,先锋队每天都开展疫情防控活动,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巡查、劝导、入户排查,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除了这次“安心来复工、防控不放松”党员志愿者活动外,香蜜社区党委还为正在转场搬迁的香蜜湖汽车市场捐赠口罩,通过统筹共享社区资源实现爱心传递,全力支持企业防疫。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