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战疫日记|多学习多准备多救人 团结一致没有过不去的坎


2020-0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我们也开始了一天的紧急培训、熟悉环境、整理设备,准备迎战!面对恶劣的环境,生死一瞬,只有过硬的素质,争分夺秒,多学习一点,多准备一点,病人就能早一点住进来,才能救更多人!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于洋)2月17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于洋作为深圳第三批医疗队成员之一出征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3天过去了,于洋经历和见证了哪些事?让我们跟随她的日记来了解一下。

2月17日下午:

我坐在驶向武汉的列车上,凝望着窗外,思绪万千,转身看着身边同去武汉的25名队员们,我仅存的一点紧张也烟消云散!我没有壮士出征的悲壮,没有恋恋不舍的儿女情长,只有带着武汉人民的期盼,鼓起勇气保护好大家!尽我所能,不再让一人再受到伤害!这个车厢涵盖了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和护理学等专业医生8名、护士17名,男性12人,女性13人,年龄最大者45岁,最小的才26岁。敬一丹说过,人生要走多少条路才能找到方向,人生要遇到多少人才会知道与谁同行。与信念同行,与正念同在,守护人民健康,我们永远在路上。

2月18日凌晨1:30:

下午出发到酒店以后,我们连夜搬运物资,紧急培训,刚刚培训回来,忙了一天。最大感触就是武汉人民非常的真诚友好,寒冷的天气却阻挡不了武汉人民的热情,听说我们是深圳来的,抢着帮我们搬物资,几乎每个武汉人见到我们之后都会说:“谢谢你们来帮我们,谢谢你们能来。”我说:“没事儿,应该的,咱们都是中国人!”希望万民同心,月余,疫除,终胜,归乡团聚,加油!

早上7:30  

吃完早餐后,我们终于和广东省中医的同袍成功会师,一起奔赴雷神山战场,出征!

2月19日凌晨0:02:

早上,我们初见雷神山医院。前几天的雨雪风和冰雹对雷神山医院基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造成了很大程度的损坏,许多工人正在加班修补。我们也开始了一天的紧急培训、熟悉环境、整理设备,准备迎战!面对恶劣的环境,生死一瞬,只有过硬的素质,争分夺秒,多学习一点,多准备一点,病人就能早一点住进来,才能救更多人!

最开始大家来到这里很担心,也很忧虑,因为很多都是都是瞒着家人、父母,今天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给同事鼓励和支持,大家相互加油打气。今天从同事口中得知武汉人民和全国百姓给我们捐了很多物资,就是为了这些百姓,这些群众对我们这么好,我们也应该好好的去为武汉人民做点实事。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睡眠时间,每天只有六个小时休息,领导们比我们还辛苦,凌晨三点钟睡觉,然后六,七点钟起床,每天只休息3-4小时,恨不得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他们特别特别不容易,倾尽全力,只为了能带大家平安回家。我相信在这里危险是一定存在的,就是上一秒和下一秒的事情,但是我们还是挺有信心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