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在最前线 福田区慢病院疫情防控突击队上门做咽拭子采样


2020-0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截至2月17日,共计顺利提前完成228人的采样任务。


福田区慢病院采样突击队员进城中村执行采样任务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陈腾铎 招琳)为了应对返深人员高峰期可能带来的疫情加重风险,2月12日,福田区对所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以降低疫情在社区蔓延的风险。接到任务后,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党员纷纷主动请战,在半天时间内便组建了一支12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承担片区及健康驿站的采样工作,当天下午举行防控采样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党员张明影先后参加了皇岗口岸医疗保障、健康驿站防控工作,这次又主动请缨,作为队长,完成采样任务之余,还要负责突击队的组织和沟通协调工作,为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员夏美芳,第一个报名参加突击队,“年前外出旅游乘坐高铁途经武汉,回深圳在家隔离了14天,看到身边的同事战斗在第一线,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让我来!”。作为母亲,接到紧急任务和小儿子告别时都愧疚不舍,因为回答不了小孩的问题:“妈妈,为什么同学的视频上课都有妈妈陪着,我就没有?”。除了采样,夏美芳还负责采样数据统计核报,从无错漏。



党员易敏,突击队里个子最小的,她的口头禅是“浓缩就是精华,小块头有大能量,我行!”在采样中,她一马当先,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奔赴在最前面。她带着采样工具和防护设备一口气连续爬了四个七楼,累得几乎虚脱仍咬牙坚持完成采样任务,休息了半个小时才缓过气来。

在党员的带领下,突击队士气空前高涨。为了节约使用紧张的防护设备,采样任务过程中所有成员都没有喝一口水,每次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截至2月17日,共计顺利提前完成228人的采样任务。

防疫站打响以来,医院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医院领导班子全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实地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