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面前我不能做逃兵 ”前线坚守18天的广中医深圳医院医生马健


2020-0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年二十九在科室值了个24小时班,年三十都是很晚回去的,年初二就来医院了,就到现在一直都在医院”马健医生讲到。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病人对我们的支持,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些对我来说是很难忘的!”这是马健医生在抗疫期间最大的感触。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马健医生,在收到上级通知时,毅然决然选择冲向前线,今天是她到前线报到的第18天了。“年二十九在科室值了个24小时班,年三十都是很晚回去的,年初二就来医院了,就到现在一直都在医院”马健医生讲到。

“儿子,妈妈想你。”

“妈妈,我更想你,妈妈,我超级想你......”

这是马健医生在值班第二天跟三岁半的儿子打电话时的对话,马医生说就两天没见,他就学会了新的词语。

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让马健医生都记不清自己每天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了多久,她只是说:“每天工作很多,事情多,我要时刻关注病人的病情,及时告诉他们报告的结果。”据马医生的同事爆料,马医生每天最少有十五六个小时都在工作,中午从来都不休息,晚上也很晚才回到休息室,洗漱完毕以后还要跟同事们一起讨论病历一直到凌晨才休息;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是防控疫情工作风险最高的场所之一,即使是这样,她却主动承担作两个场所的主管医生。

她将自己奉献给医院,奉献给病人,却把困难留给了自己,有一天,马医生的孩子发烧了,因为隔离病房当日只有马医生自己,病房有几个病人在等着检查、治疗,马医生只有将心中的担心和焦急压下,让姥姥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医院看医生。“战疫面前我不能做逃兵,我的病人也是别人的儿女,也是别人的父母,她们也需要我”马健医生说到,“孩子年纪小,容易生病,家里老人平时不敢带孩子出来,连扔垃圾都只能等孩子睡了以后才去”。作为一位母亲,我们能感受到她的担忧和她的不易。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这个世界如果真有天使,那一定就是这般模样。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