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起,福田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冠"核酸检测采样


2020-0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2月12日,记者从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即日起,福田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冠"核酸检测采样。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2月12日,记者从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即日起,福田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冠"核酸检测采样。

2月12日起,如您看到小区里多了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请不要恐慌!这是福田区正在对所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 >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从2月12日起一周内,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辖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将组成采样队,到辖区所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采样,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进行核酸检测。

此项工作是为了"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本次采样对象数量较大,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防控"三人小组"人员将组成工作小组予以现场协助。请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本次筛查工作,理性对待采样对象,不信谣、不传谣。(来源:健康福田)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