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点亮福田” 致敬城市一线建设者


2020-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月20日晚,“点亮福田”邀请城市一线建设者走进平安金融中心116层云际观光层,点亮中心区灯光秀表演。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时光是最忠实的记录者,记录了耕耘的足迹;时光也是最慷慨的回赠者,有耕耘必有收获。1月20日晚,“点亮福田”邀请城市一线建设者走进平安金融中心116层云际观光层,点亮中心区灯光秀表演。

 


追忆福田三十年峥嵘岁月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点亮福田”邀请了原福田区政协主席陈基渝及2019年度国际中国爱心公益大使、深圳巴士集团鹏程电动公司驾驶员张翔,2018和2019年度“优秀工会代表”、顺丰深圳区景田分部收派员孙学鑫,以及坚守福田环卫事业十八载、PPP标段深圳市盈联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刘贵才三位城市一线建设者共同作为“点亮人”,讲述了他们曾在福田这片热土上奋斗不息的感人故事,并启动流光溢彩、如诗如画的深圳中心区灯光秀。



 “三十年前,国务院批准设立深圳市福田区,上海宾馆以西还是一片农田和荒丘。我28年前到福田工作,见证了深圳和福田近三十年的发展,感慨良多。”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在致辞中回忆,这三十年,是福田在经济发展上是屡创新高、创造奇迹的三十年;这三十年,是福田在城市建设上屡创奇迹的三十年;这三十年,是福田在民生事业上更加平安和谐、惠民利民的三十年。一代又一代的福田建设者、创业者、奋斗者们筚路蓝缕、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今天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让大家携起手来,进一步深耕福田、广收福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讲述城市建设的沧海桑田

在对话环节,原福田区政协主席陈基渝讲述了福田中心区的缘起、当年的故事与感悟。在她的记忆中,八十年代初的福田放眼望去还十分空旷,处处是正在施工的工地,有时候只能穿雨靴上班。如今,福田已发展成为世界瞩目的CBD,是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共同奋斗的成果。福田“福”字当头,也希望在新的一年,福田人人有福,家家幸福!



对话三位一线建设者,他们跟大家分享了各自与深圳共同成长的经历与感悟。出租车司机张翔讲述了他在辛苦的工作之余,多年坚持公益事业的故事。张翔从2010年以来坚持义工服务,时间已达1万多个小时;快递员孙学鑫来深圳已15年,从一开始奔着一个月5000元“高薪目标”的“深漂”,到爱上这座城市,如今已在深圳安家落户、娶妻生子;环卫工人刘贵才坚守环卫岗位十八载,切身感受到过去又脏、又累的环卫工作,随着城市文明素质的不断提升,工作的环境和心情都在悄然发生改变。

 


“5、4、3、2、1……”随着现场嘉宾、市民齐声倒计时,当晚19点整,出席活动的嘉宾们共同按下启动球,启动球上浮现出“福田三十年蓄势再出发”,深圳中心区灯光秀随之启动,天幕上开始播放灯光秀表演的盛况。仪式的最后环节,黄伟为陈基渝、张翔、孙学鑫、刘贵才颁发“点亮证书”。

据了解,“点亮福田”系列活动每期将邀请不同领域的嘉宾作为“点亮人”,与市民分享其追逐梦想的故事,并点亮深圳中心区灯光秀。历次活动曾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终身院士艾伦·麦克法兰、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及其夫人吉娜·爱丽丝等名人大咖作为“点亮人”,进一步刷新了福田区的城区形象,提升了福田区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