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送祥瑞 福田图书馆为市民送来“文化年货”


2020-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活动以写寄语送新福、旧书换新福等形式向深圳市民读者赠送了近500份的春联、剪纸、福字帖,为广大读者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刘琨)“一年滴尽莲花漏。碧井酴酥沈冻酒。”2020金鼠将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了增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读者们的文化生活,1月11日下午,福田区图书馆在图书馆西广场举行了“妙笔生花送祥瑞,笔墨浓情迎新春”——2020年迎新春主题活动。活动以写寄语送新福、旧书换新福等形式向深圳市民读者赠送了近500份的春联、剪纸、福字帖,为广大读者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很多读者在来到活动现场之前就已经参加了“福田图书馆”公众号上的“线上参与送‘福’气”活动了,以“2020年我最想读的一本书是……”打卡朋友圈就有机会在11号活动现场领取图书馆送出的第一份“福”气春联,领取了“福”气春联不少读者还意犹未尽来到了“写寄语送新福”区域。

本次迎新春活动现场的“写寄语送新福”区域可谓是“火爆极了”,天真无邪的孩子稚嫩地画着“送福鼠”来祝大家新年快乐;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有些也忍不住自己动笔写下对明年生活的期盼;常年来图书馆的老读者们笑着表达着对图书馆的祝愿...读者们都愿意用彩色的画笔表达新年的愿望,就像是为自己2020年那五彩斑斓的梦想先送上一份祝福。

而为支援边远地区学校图书馆资源建设开展的“旧书换新福”活动受到了现场市民读者们的赞扬,不少家长将家中孩子已经看完的旧书捐赠出来,不仅让图书资源可以被重复利用,而且节约了家中的空间,还为家里换回了一份“福”气,可真真是一举数得。

当然,活动现场最有人气的莫过于写春联区域。今年图书馆请来了6位已退休的福田区书法艺术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从2点半活动开始,写春联的队伍就断断续续排起了长龙,拿到“春联领取券”的读者朋友犹豫再三才选定心中“最好”的春联对子,书法家们认认真真,一笔一划为满是期待的读者们带来满是墨香的新春祝福。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除了福田区图书馆迎新春活动,福田区各街道社区图书馆也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