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办公楼变身福田人才安居项目 拓宽人才住房筹建渠道


2020-0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是市人才安居集团首个成功实施的、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利用其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项目,拓展了人才住房筹建的重要渠道。



项目建成效果图。

领导和嘉宾一起宣传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1月13日上午,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总经理黄力平,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市福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楷,华阳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唐崇武,集团董事副总裁、建筑产业化公司总经理龙玉峰等领导受邀出席。

仪式上,王志楷表示,市人才安居集团成立三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搭建了深圳人才住房投融资、建设筹集、运营管理及租赁“四大平台”的全链条一体化运作体系,开创了人才安居“深圳模式”。截至目前,安居集团已通过多种渠道已完成筹集约11万套,向社会供应约3万套。

福田人才安居公司作为人才安居集团和福田区政府合资成立的区级人才住房专营机构,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主动作为、开阔思路、大胆探索,多渠道、多模式地筹集人才住房。已落实13个人才住房项目,可筹集建设人才住房10893套(间)。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将通过该项目与华阳国际进行深度合作,探索出具有组织高效、成本优化、质量提升等优势的人才房开发管理模式,共同创建和树立安居工程建设的典范,在为城市人才提供安居标杆房源的同时,也助力我市安居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有效探索,开创人才住房筹建新渠道

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深入解读现有政策,剖析二次开发过程,以会议纪要或部门批复的形式予以落实;依据现有政策,创新保障供地方的优先配租利益;积极沟通协调各政府部门,打通机关企事业单位存量用地建设人才房过程关键节点,成功推进了项目实施。

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是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成立以来,首个成功实施的、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利用其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项目,拓展了人才住房筹建的重要渠道。成功的探索出此类人才房筹建渠道有效的和可复制的实施路径,为后续拓展和实施此类项目,作出了示范性的贡献。

设计牵头EPC,探索城市安居典范

为加速推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高资源配置与工程建设水平,国家住建部自2017年起加速推行工程总承包。作为深圳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主体与建筑行业领军品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联手华阳国际,采用设计牵头的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推进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共同探索城市安居典范。

在为城市塑造人才安居房标杆产品的同时,将通过建筑设计的主导作用发挥,探索出组织高效、成本优化、工程质量提升等多重优势的开发管理模式,助力深圳安居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设计主导的EPC工程总包建设模式下,华阳国际将在项目施工管理中充分融入“设计思维”,把控建造质量,真正实现设计的价值,为城市打造高质量高品质高品味安居典范。

建成后,新沙项目将以精致现代、诗意栖居的生态之所,丰富人才安居之选。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