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当代深圳的中心 深圳福田中心区城市建筑导览系列活动收官


2020-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深圳城市读本”尝试以记录深圳的书籍来呈现城市规划建设及背后不为大众熟知的故事,期待最终拼绘出关于深圳城市发展的历史。针对福田中心区这一关键地带,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和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了《中心区变形记》。


2019年12月31日晚,“荧光徒步”城市导览之旅合影

2019年11月至12月期间,作为“一座城一本书”系列活动的一个启动活动,“解码读城”城市漫步导览活动在福田中心区的多个经典/历史建筑物内外,放置了建筑物/地标导览牌或海报,上有二维码及相应活动说明,普通市民扫码即可查看导览介绍,了解自己身边的建筑物。

2019年12月15日举行的“城市之心”建筑博览之旅,20名市民朋友跟随着城市规划专家李明先生的指引,参观、探访城市中心建筑——分散在福田中心区“深南大道+中轴线”的经典建筑物,寻路福田中心区地下城。来深建设者、新移民、媒体人,以及关注城市建设和建筑的市民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20日期间,“深圳之心”影像读城摄影展向大众展示了福田中心区建筑/地标相关摄影作品,通过城市记忆、城市印象、城市漫步三个主题展区,引导人们关注、记录城市及建筑的影像,以及人与城市之间的关联。

2019年12月31日晚上七点半,“荧光徒步”城市导览之旅酷炫启动!50名参与者一起徒步深圳中轴线,从南中轴线上的皇庭广场空中花园,一路向北,途经中心城、绿色的云、欣欣向荣的葵花园、深南大道、市民中心、中心书城屋顶空中步行道,直达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林立于中轴线两侧的大中华、平安金融中心、十三姐妹楼、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少年宫、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等地标性建筑物尽收眼底。

此外,“一座城一本书”系列活动还设置了网络H5版本的“解码读城”挑战小游戏,让更多人通过网络即能参与城市建筑知识小问答。

该系列活动以导览讲解、徒步城市、摄影展、分享会等多种方式,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报名参与,令人们对自己生活的城市历史心生敬意,感恩城市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