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福田一起走过的2019——十大暖心瞬间


2019-12-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深圳新闻网整理了一年来发生在福田暖心、暖人的瞬间,让我们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2019!


2019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

他们,或敬业守业,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

他们,或医者仁心,总是救助患者于危难之际;

他们,或举手之劳,却总能为需要的人雪中送炭;

他们,或青春无悔,把最好的年华奉献出来。

深圳新闻网整理了一年来发生在福田暖心、暖人的瞬间

让我们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2019!


image.png

一、向国旗致敬!深港澳百余名学生在莲花山参加升旗仪式

1月12日,“福田区推动粤港澳青少年交流项目暨同心同根国旗升,深港澳青少年看改革”活动启动。深港澳三地学生在红领巾广场整齐列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同唱国歌,向国旗致敬,强化深港澳青少年的国家民族意识。深圳水围小学国旗队进行升旗入场队列展示,展现了深圳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二、大爱永存一车祸逝者在中大八院完成器官捐献手术

2月16日,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因车祸颅脑损伤终告不治的李女士终于完成了生前最后一项善举——捐出自己的肝脏和肾脏,以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图为中大八院医务人员向逝者默哀。根据相关规定,深圳市红十字会代表(右3)以手机摄像方式见证这一时刻。

image.png

三、福田一天无偿献血量达13万毫升可装满243个矿泉水瓶

3月5日,福田区举办第十六届"3·5"无偿献血活动,在福田会堂前开展集中献血活动,以此拉开全年献血活动帷幕。爱心涌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政府机关干部、企业员工青年团员、辖区居民、义工医务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人才前来无偿献血,当日献血总人数365人,当日献血总量达133650毫升,可装满243个550ml容量的矿泉水瓶。

image.png

四、他们都是光荣之家!福田区为三万余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4月1日下午,福田区举办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为22名光荣之家代表授牌,并上门为4户家庭代表悬挂光荣牌。参战老兵蓝水添告诉记者,他曾入伍4年,在当战地记者期间曾经写了320多篇报道,立了两个三等功,还曾负伤过,重新穿上军装感觉又回到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

image.png

五、青春无悔军营绽放福田区“校园征兵宣传月”启动

5月13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武装部、福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福田区2019校园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张仲勃代表全体适龄青年庄严宣誓:“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时刻准备携笔从戎建功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改革强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乃至生命。”

image.png

六、当你老了,我带你去看世界!福田长者组队打卡灯光秀

5月17日晚,“和爸妈一起看灯光秀”在福田区市民中心南广场拉开了序幕,该活动吸引了来自福田区益田社区颐康之家(福安养老)的数十位长者和他们的家属前来参与。与家人共聚天伦的同时,生动又璀璨的中心区灯光秀为长者们留下了晚年美好的回忆。

image.png

七、深圳援疆专家“万里牵线”深喀两地专家远程会诊疑难病例

6月25日上午11时,新疆喀什市人民医院东城分院内二科病区的医生办公室一片欢腾。在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援疆专家张焕基教授“牵线”下,这两家相隔5000多公里的医院成功实现微信远程视频“对接”,开始首次疑难病例远程会诊。

image.png


八、福田好干部林斌:我不做“父母官”要做群众的“儿子”

党龄32年的福田区华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林斌同志积劳成疾,于2019年7月25日21时因病逝世,年仅57岁。在林斌人生的最后一程,曾与他并肩战斗过的老同事、老朋友,他服务过的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等数百人,都自发前来送别……生时灿烂如阳光,去时匆匆若流星。回顾林斌一生,他把奉献融入身体血液,用热血践行党员使命,始终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生命践行了忠诚与担当。

image.png

九、献礼国庆致敬一线福田区有一种风景叫坚守

有一种真爱叫“为了你的节日,我愿负重前行”。国庆期间,每日有上万群众到莲花山“打卡”,国庆当晚超过14万人在深圳市民广场集中观看灯光秀,国际车展也引来数万市民参观……汹涌如潮的人群为中心城区的交通和安保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保障节日期间交通畅通、安全无虞,福田区各部门、各街道,以及福田公安、福田交警、福田环卫等单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为深圳中心城区节日期间的平安和谐保驾护航。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坚守,才有了一般人的岁月静好。

image.png

十、他背起晕倒老人奔跑数百米送医成了花展上最美的风景

11月16日上午,在簕杜鹃花展现场,一市民急匆匆地跑向警车,称有人晕倒了,十分危急,请求值勤民警送他们去医院。接报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机训大队警犬中队队员岳文健立即赶往公园内事发现场。因事发地点离医疗救助点有一定距离,医护人员赶过来需要一定时间。怕耽搁救治,岳文健二话不说,背上老人就往医疗救助点跑,四五分钟狂奔了数百米,和赶过来的医护人员相遇。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