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福田一起走过的2019——十大激动时刻


2019-12-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深圳新闻网整理了一年来发生在福田暖心、激动的瞬间,让我们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2019!


回首2019年,在我们的身边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大事:

这里,或高楼万丈,展示着福田中心区的高度;

这里,或环境优美,诉说着福田竟如此恬静;

这里,或道路宽敞,感受着智慧城市带来变化;

这里,或激情盎然,用爱岗敬业为祖国献礼;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满满都是回忆!

深圳新闻网整理了一年来发生在福田暖心、激动的瞬间

让我们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2019!


image.png

一、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中心舞台搭建在市民中心广场,绽放“精彩七分钟”!

2019年,央视春晚首次在深圳设置分会场。中心舞台搭建在市民中心广场,楼宇灯光秀成为了深圳春晚分会场的元素,传统的室内舞台背景被43栋楼宇灯光代替,灯光秀演绎的内容也是根据央视春晚主题概念设计的表演动画。在除夕之夜,为全球呈现了精彩的深圳七分钟。

image.png

二、深圳又一城市新客厅宣布大动作!香蜜湖金融街规划曝光!

以打造金融街、深圳国际交流中心、城市会客厅为定位的香蜜湖将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步,将担纲深圳国际政务、经济、金融、文化、科技交流中心功能,成为“一带一路”经济带与全球创新资源的配置枢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示范城区,成为向世界展示可持续发展成功实践的典范。

image.png

三、骄傲!频频被国务院通报表扬!福田营商环境改革发了个“成绩单”!

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福田区因“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

image.png

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启全面建设!南华村棚改15天签约率达99.6%

皇岗口岸重建项目启动,落马洲河套地区规划建设如火如荼……伴随着日前《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的发布,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再提速,步入又一个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重要配套建设内容,南华村棚改是福田区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今年全市最大棚改小区南华村自7月21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截止8月4日,集中签约期15天,个人和企业住宅签约率达99.6%。

image.png

五、用绣花的精神“创文”让幸福福田触手可及

8月7日,深圳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结束后,福田区立即就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10月24日,福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公布《福田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计划(征求意见稿)》,共六大项26小项。六大项提升计划主要包括:组织领导、公益广告体系建设、文明创建宣讲、环境卫生、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及督查检查机制这六个方面。

image.png

六、福田区″五园一街″开园,打造″一轴两翼五廊″发展新格局!

10月10日上午,“‘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举行,一批聚焦5G、生物医药、量子研究、金融科技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园区开园,福田区“五园一街”的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由此正式形成,成为推动深圳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新引擎新动能。

image.png

七、福田启动“双十工程”将新增学位3万余个全面推进“学有优教”

11月7日,福田区“双十工程”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共有20所新学校将投入建设。其中包括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以及十所永久学校,未来预计新增学位逾31000个,解决近年来福田区学位紧张的困局。

image.png

八、福田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11月16日,在湖北十堰召开的2019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获评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深圳市福田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成为全国主要中心城区中唯一荣膺该荣誉称号的城区。

image.png

九、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项目集中开工

11月22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福田区深港开放创新中心项目现场盛大举行。位于深圳园区的深港开放创新中心、深港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周边14个卫星园区和配套项目同时鸣锣开工,揭开了合作区全面建设的新篇章,与港方园区共同形成“一河两岸、大干快上”的火热建设场面。

image.png

十、福田中心区将变身智慧交通体验街区

计划于年底大面积完工的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对标国际先进城市,以“体验的革命”为主线正着力5G基础设施全覆盖,旨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全球标杆,同时通过持续优化出行结构、不断增强安全保障、显著提升出行效率、明显改善体感舒适、全面包容弱势群体,推动福田中心的城市生活和政府治理双双迈入“体验时代”。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