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参与“活力香蜜 趣享生活” 香蜜公园文化季圆满闭幕


2019-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2月8日,为期30天的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在欢笑与掌声中圆满闭幕。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江卡)12月8日,为期30天的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简称“2019年香蜜公园文化季”)在欢笑与掌声中圆满闭幕,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连青龙为闭幕式致辞。在闭幕活动中,由专业慢跑教练带队领跑,并有趣味慢跑集卡、小漫非洲鼓团队现场表演等丰富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参与、驻足围观。

从11月9日至12月8日,2019年香蜜公园文化季以“活力香蜜趣享生活”为大主题,“向自然借光,活力赋能”,推出丰富、有趣的活力文体活动。活动组织方充分利用公园的场地优势和生态资源,通过5个主题周、10场趣味体验活动、2800份活动纪念品,让自然、活力、欢乐在此交汇流转。

共计一万多名市民参与了这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包括:集章换礼、趣享棒球、趣享交友、全家总动员、夜探古荔园、野趣生存大挑战、趣享阅读、花式足球、集字慢跑、自然婚礼等。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为深圳市民提供了难忘的文化体验和美好的活动时光。

在2019香蜜公园文化季,仅“集章换礼”一项活动就吸引了近4000名市民参与活动。活动组织方在设置此活动时,充分考虑了市民参与活动的便利性,以及不同年龄层群体的生活习惯;市民可在活动服务站领取集章换礼闯关地图,在11月9日至12月7日活动期间内的任意一天完成闯关都可兑换奖品。而且通过探索香蜜公园内的15个神秘地点,可让市民更深入地认识香蜜公园这一“宝藏之地”。

11月10日,在“活力香蜜趣享交友”活动中,300位市民家庭在古风照相馆以国潮靓照展示出深圳人快乐、幸福、传承与时尚兼具的一面。

11月16日至17日举办的“活力香蜜全家总动员”活动人气爆棚,从早上10点开始,起点处就已大排长龙,300份奖品被秒抢。

11月23日的“活力香蜜夜探古荔园”活动,在120分钟活动时间里,23位活动参与者以鸟的视野、风的听觉、花的气息、水的触觉、人的好奇游走和感知这座精彩如梦的公园。

11月24日“活力香蜜野趣生存大挑战”活动当天,有300位挑战者参与超好玩的户外生存定向挑战,5小时玩到野。


此外,11月30日至12月1日“活力香蜜趣享阅读”活动,响应深圳读书月号召,推广“全民阅读”,以自然、生物为主题,精选100本优秀绘本,在2天时间内为400个亲子家庭提供了美好的阅读环境和有趣的互动体验。

此外,志愿者们热情亲切的笑容令人难忘。在这场大型的香蜜公园文化季活动中,志愿者服务累计达865人次、服务时间长达2675小时。他们无私奉献、辛勤付出,为本届文化季活动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本次香蜜公园文化季闭幕式上,服务时长排名在前20位的优秀志愿者受邀到场,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连青龙、科长卢锦瑞、深圳市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而已、深圳市福田区公园之友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秘书长王韬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活力香蜜趣享生活”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香蜜公园分会场文化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深圳市福美园林有限公司承办、公园之友协办。香蜜公园一直坚持创新,不断思索、探寻,用心经营着42万平米的都市自然公共空间,用多样化的运营方式为市民带来充满自然情趣和人文内涵的双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