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环保更要文化  梅林街道第五届绿色文化节给你好看!


2019-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梅林街道第五届绿色文化节以“山清水秀梅林美,春夏秋冬绿色行”为口号,“唱响梅林”、“舞动梅林”、“传承梅林”、“创意梅林”四大板块活动轮番上演。


绽放合唱团演唱《我的祖国》。

领导和嘉宾一起推杆,宣布梅林街道第五届绿色文化节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12月7日上午,梅林街道第五届绿色文化节于梅林卓悦汇广场举行,绿色文化行动由此开启。以“山清水秀梅林美,春夏秋冬绿色行”为口号,“唱响梅林”、“舞动梅林”、“传承梅林”、“创意梅林”四大板块活动轮番上演,梅林街道精心策划的文体活动集中绽放。本届绿色文化节聚集了辖区内13个社区和10余家机构,齐参与,共发力,用创意和艺术一同妆点绿色文明生活。

践行绿色发展,共创文明城市

梅林街道大力响应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工作,在第五届绿色文化节中结合“创建文明城市”与“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通过开展“创文明城市及垃圾分类宣传展”,梅林绿色智能环保工作坊,巧妙地融合了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内容,进一步把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致力于为梅林辖区居民营造前所未有美好生活方式,打造属于梅林特色的绿色文化品牌活动。

拓展绿色惠民服务,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在绿色文化节期间,第三届梅林绿色微型马拉松延续了经典绿色品牌赛事,将绿色环保理念与运动健康紧密结合,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梅林绿色公益体质检测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免费检测的惠民服务,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梅林街道义工志愿者现场招募区,广泛吸纳市民群众称为志愿者,发挥创文和垃圾分类工作的引领作用,奏响了绿色、环保、文明行动的多重协奏曲。

引进高雅品质艺术,建设绿色美好社区

联动雅昌美术馆举行的“绿色文化节艺术联展——雅昌流动美术馆展览为我们带来逸趣横生—中国古代花鸟画、大师的眼睛—油画经典写生等作品,让居民能在家门口也能观赏高雅的艺术作品。

当天下午,梅林街道绿色文化节联动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为梅林辖区市民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带来极具参与性与文化性的节目,市民们纷纷参与,获得了社区荣誉感与认同感,共同为梅林街道第五届绿色文化节划下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届梅林街道绿色文化节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节事工程师有限公司承办。自2015年开始,梅林街道绿色文化节已连续顺利举办五届,深受梅林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