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荐”书跑嘉年华 为市民奉上绝佳文体盛宴


2019-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今年,世界羽毛球冠军龚睿那再次作为特邀嘉宾惊喜亮相现场,并被授予“阅跑大使”以及福保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大使的荣誉称号。网上报名的前10位市民加入了明星阅跑队,与世界冠军一起开跑。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12月1日上午,2019福保街道“遇‘荐’书跑”嘉年华活动在福田区红树林生态公园举行,阅读+文旅+跑步的创新文体活动形式,吸引了500多名市民现场参与。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人齐聚,感受阅读、运动、文旅零距离碰撞,来了一次身体与灵魂之旅。

2019福保街道“遇‘荐’书跑”嘉年华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保街道办事处以及福田区水务局主办,福田区图书馆、福保街道图书馆、红树林基金会(MCF)、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联合承办的大型阅跑嘉年华活动,旨在为推广全民阅读,促进城区文明建设,让市民在运动中感受阅读的快乐,营造书香福田氛围。

今年的“遇荐书跑”嘉年华全面升级,招募链接公布20小时内就已经达到报名上限。上午八点未到,几百名“阅跑”爱好者早早来到了公园里,他们精神振奋,活动筋骨,准备迎接阅跑挑战。在做了轻松活跃的热身操后,2019福保街道“遇‘荐’书跑”嘉年华活动热烈开启。

今年,世界羽毛球冠军龚睿那再次作为特邀嘉宾惊喜亮相现场,并被授予“阅跑大使”以及福保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大使的荣誉称号。网上报名的前10位市民加入了明星阅跑队,与世界冠军一起开跑。


活动现场规划了四大活动区域,分别是书香跑道,幸福福保,遇“荐”美好九宫格挑战,以及福图嘉年华。

其中书香跑道区域,从公园广场出发,途径湖边栈道,环形回到起点。人们在生态自然的公园里奔跑,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幸福福保区域,福保幸福墙上呈现福保街道举办的文体活动精彩图集,孩子们来到福保公益课堂系列沙龙,认真听老师讲述绘本世界,跟随非遗传承人一起在手工课堂制作风车,发现无限精彩;同时,福保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远离毒品、反邪教宣传、扫黑除恶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传递低碳环保及创建文明城市等理念,呼吁市民一起,共建文明福保、文明深圳。  

沿湖设立的遇“荐”美好——九宫格立体阅读挑战,是今年“遇荐书跑”嘉年华的一大亮点,每个站点都将福保的生活特色与书籍结合,每通关一个站点就会获得一把纪念钥匙。在艺术站、诗意站、自然站、健康站、历史站等站点,“阅跑者”们玩得不亦乐乎,通关一个立刻奔往下一个站点。在各个站点不仅学习到了不同的知识,并且游戏简单却有趣,每一个游戏都给市民朋友们不一样的体验。

挑战完成后,完赛认证处排起了长队。“阅跑者”们集齐站点钥匙开启美好之门,遇“荐”理想的自己。在AR合影中选择不同的与美好生活相关的词语进行拍照,新鲜又好玩;在雷达人屏互动电子书关注阅读活动信息,为自己的阅读打call;手沾着彩色燃料向4米的阅读level up上跳跃,挑战不同的阅读level;整个红树林生态公园回荡着欢声笑语。

快乐阅读,健康生活。现场许多“阅跑者”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来参加“遇荐书跑”嘉年华活动,活动形式非常有趣,能同时感受到阅读和运动的快乐,希望这项活动能够继续举办。更有市民询问,是否能够直接预订下一年的报名名额。

福保街道“遇‘荐’书跑”嘉年华,已经连续举办5届,累计参与市民群众近万人次,真正地将阅读、跑步等多种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有机结合,打造成为社会广泛认可的福保街道文体品牌。